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大学生写信谢党恩

2020-07-01 09:31:25    来源:    编辑:

记者 葛虹虹

“我是一名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感谢村里对我父母的照顾,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让我安心读书不用为家庭生计而担忧,感谢好政策帮助我圆了大学梦。”日前,编辑部收到了来自山东师范大学新闻与传媒学院的一封信,字里行间充满着这位叫崔京智的大学生对党和政府以及老家沽河街道崔家埠村干部发自肺腑的感恩之情。信里写满了他的感激,真实反映了村党支部对政策的落实认真负责,对贫困群众应助尽助的责任担当,更充分展现了想群众之所想,解群众之所忧的鱼水情怀。

2009年,崔京智的父亲患了脑溢血,一场大病花光了家里的积蓄,之后也落下了病根,十多年来,药物一刻也没有停过。他的母亲是一个残疾人,常年卧床,从东北远嫁来此,因为那时流程办理太过繁琐,所以户口一直在吉林。为了办理残疾证,村党支部书记崔尚莫在民政局和派出所来回奔波开具证明等,最终帮其落下了户口,之后办理了低保,为这个家庭缓解了经济压力。此外,为了让崔京智能够顺利完成学业,每逢有助学金的政策亦或通知,崔尚莫都要去告诉他,并帮其办理。

多年之后,崔京智才知道,农忙时节,母亲住院了,父母怕耽误孩子学习,说问题不大。父亲因在医院照顾母亲,田里无人打理,很着急,耽误种花生家里就缺了一份收入。得知情况后,崔尚莫在田地中与医院来回奔波,几天间,崔京智家的花生都种上了,他母亲的病也好了起来,住院的半个多月里,崔尚莫付出的心血比自家人还要多上太多。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