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庄增大在全市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议上强调:全面落实党管武装政治责任大力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2020-06-19 09:39:07    来源:    编辑:

记者 高欢欢

6月18日,全市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议在市行政办公中心召开,总结工作、交流经验,研究部署加强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市委书记、市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庄增大参加会议并讲话。

庄增大指出,去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军委决策部署,应急应战能力持续提升,国防动员工作扎实推进,国防教育深入开展,拥军优属氛围日益浓厚,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实现武装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同步提升。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深化军队改革和应急作战准备的关键之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自觉履行工作职责,推动党管武装工作取得新进展、迈上新台阶。

庄增大强调,要坚决扛起党管武装政治责任,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习近平强军思想在莱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强化使命担当,增强大局观念,坚持经济建设和党管武装“两手抓、两手硬”,结合深化拓展“莱西经验”、突破莱西攻势等重点工作,找准结合点、着力点,积极投身文明城市创建、精准扶贫、社会稳定、环境整治、防汛抗旱等各项事业,提高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参与度”和“贡献率”。

庄增大强调,要聚焦备战打仗,抓实应急应战,建强民兵队伍,强化日常训练保障,夯实建设基础,精准兵员征集,奋力开创国防动员建设新局面。要抓住关键环节,在促进融合发展上用实劲,在深化双拥共建上谋实招,大力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要深化国防教育,充分发挥广播电视、报纸、两微一端等媒体作用,不断扩大国防教育覆盖面,开展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教育,倡导培育尚武精神,推动红色基因永续传承,形成崇尚英雄、学习英雄、传承英雄精神的社会风尚。

会上,市委副书记张升山宣读了2019年度武装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表彰通报,店埠镇、院上镇党委书记兼武装部政治教导员作了述职,其他同志作了书面述职。

市领导战洪贤、崔坤山、王清秀、张方宝参加会议,市人武部政委刘云峰主持。各镇(街道、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兼武装部政治教导员;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退役军人局主要负责人;各基层专武干部参加会议。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