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凝心聚力谋攻坚 勇于担当促发展

2020-06-19 09:35:46    来源:    编辑:

南墅镇党委书记  姜浩亮

南墅镇将认真贯彻落实省、青岛和莱西市“重点工作攻坚年”会议精神,在非常之时,谋非常之策,行非常之举,用非常之人,下非常之力,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2020年重点工作,以更坚定的信念、更昂扬的斗志、更清晰的思路、更扎实的作风,立足南墅优势,聚焦石墨产业,深耕农旅产业,为实现莱西全方位突破贡献南墅力量。

深化拓展“莱西经验”

扎实推进党建引领乡村治理

非常之时要有非常之举,南墅镇将紧紧围绕“一统领三融合”,深化拓展“莱西经验”,不断突出基层党建的统领作用,努力探出新路、干出成效,实现有效治理。

建立网格化管理体系,构建“镇党委—新村党组织—网格党组织—党员中心户”的组织链条,通过对网格员的强化管理,探索网格化管理新机制建设,压实网格长、网格员责任,构建起上下联动、左右互动、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区域化农村基层党组织体系。发挥新村党群服务中心的区域化服务平台作用,将适合新村党群服务中心承接的服务事项进一步全面下放,打造一门式办理、一站式服务的党群服务平台。探索合村并居新模式,加快推进东石美丽乡村示范片区建设,争取年底完成整村入住,探索搬迁上楼后的运行机制和治理机制,启动西石村、盛家村的搬迁安置工作。实现农村环境新变化,全面统筹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通户道路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激励村民积极主动参与,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聚焦石墨产业

打通完整石墨产业全链条

围绕重点工作攻坚克难,聚焦石墨新材料主导产业,提升核心竞争力,发挥石墨产业优势,坚持顶格协调推进,打造国际知名的石墨产业发展高地。

大力培育工业旅游新业态,依托原南墅石墨矿5000亩国有土地和闲置厂房,按照修旧如旧的原则,建立青岛芳华岁月影视城。加速推进与中国五矿集团合作,开展矿坑治理二期工程,按照环境治理与旅游开发相结合的理念,依托岳石矿坑的特有地势,规划建设工业遗迹主题公园。聚焦石墨新材料主导产业,通过培育、引进本土及外来6家石墨新材料企业,打造南墅石墨育城基地。积极探索尾矿资源的有效利用新方法,加快推进与领军科技合作的循环经济产业园绿色新型建材项目建设,以石墨尾渣处理为突破口,实现变废为宝,真正变资源输出为产品输出。依托五矿集团石墨矿山资源、锂电正极材料、资金等优势,全面打造集交易、结算、物流、仓储一条龙的“石墨新材料产业线上自贸区”,形成生产、贸易全方位服务为一体的发展模式。

立足优势资源 打造青山湖(青岛)国际乡村旅游度假区

改革是攻坚的“冲击钻”,南墅镇将找准发展关键“穴位,深耕农旅产业,依托“一山一湖一业”的优势,将环青山湖周边50平方公里范围内,高标准规划打造青山湖(青岛)国际乡村旅游度假区。加快推进芍药生态产业园、菌菇育种及深加工等项目落地,同时继续推动东鲁农业公园、黑虎山庄园、袁家冬桃基地等相关产业的持续发展,带动周边村庄将苹果、冬桃、板栗等林果业,形成集加工、采摘、产品销售为一体的三产融合发展模式。充分利用青山湖周边的姚沟村、袁家村、山里吴家村、河里吴家村等民俗特色浓郁的优势,加快民俗体验旅游项目的开发。今年着重打造萌山村红色文化,带动周边村庄发展;完善青山村基础设施建设,打造一处民俗旅游驿站;争取在青山湖周边再打造1-2个特色村庄,形成集聚效应。

今年,南墅镇将坚定攻坚信心,抢抓战略机遇,勇于担当作为,顺势而为、乘势而上、聚势而强,全力谱写南墅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