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河崖风电场将“转”出绿色新动能 9月底并网发电后,可年节约标准煤4万吨

2020-06-19 09:33:31    来源:    编辑:

记者 董建君

6月16日,当清晨第一缕阳光照耀着大地,马连庄镇河崖风电场变得喧闹起来,传来各种施工机械、施工车辆的轰鸣声,工人们正在调试吊装机组。

下午1点,吊装正式开始,1600吨起重机用钢铁“手臂”抓起重达90多吨的叶片和轮毂,10多分钟后,叶片和轮毂稳稳的吊装在90米高的塔筒顶端,这也是沃尔风电项目复工后成功吊装的第21台风机。“河崖风电场项目是莱西风电场项目二期工程,共计22台风电机组。我们3月25日开始复工安装,目前已经完成施工20台。今天将完成第21台机组的吊装,剩下一台将在20日吊装结束。”施工队队长闫广财告诉记者。

作为莱西风电场二期项目的一部分,河崖风电项目采用的发电机组90米高,叶轮直径是131米,单机容量由原来的2000千瓦提高到2200千瓦,可以通过22台风力发电机组实现以前24台风力发电机组的发电量,一台一年发电量是460多万度电,发电效率更高,既节约了成本,又提高了土地利用率。“我们项目计划本月底,首批12台风力发电机组实现并网发电。余下的10台风力发电机组进行调试后,9月30日前并网发电。本项目投产之后,将实现年发电量1.1亿度电,产值在达到6000万以上,节省标准煤约4万吨。”项目经理王海龙告诉记者,安装完成的机组已经全面进入设备调试、验收、生产准备阶段。后续,项目在做好设备调试及验收工作的同时,将进一步加强对运维人员的培训管理工作,做好各项生产准备,加强规范化、精细化管理,为风电场顺利投产做好准备。

据了解,莱西风电场规划装机容量为300MW,今年1—6月份项目累计完成投资额为1.6671亿元。项目全部完工后,与同等发电量的火电项目相比,年可节约标准煤25.62万吨。相应每年可减少多种有害气体和废气排放,其中,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约为40800吨、一氧化碳排放量约为588万吨、氮氧化物排放量约为22800吨、温室效应气体CO2排放量约为70.44万吨,减少粉尘排放量约为34500吨。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