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宋远方来我市调研重大项目进展情况时强调:全力推进“突破莱西攻势”确保完成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2020-06-18 09:54:00    来源:    编辑:

记者 高欢欢

6月17日,青岛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宋远方来我市调研重大项目进展情况。他强调,要扑下身子、振奋精神,以攻坚克难的状态,全力推进“突破莱西攻势”,把中央和省委、青岛市委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实落细。

青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圣珍,青岛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杨鹏鸣,我市市委书记庄增大,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希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显杰、万国才参加调研。

在中科院青岛育成产业基地,宋远方一行仔细询问了基地的长期规划以及目前在建项目的建设投资情况,并深入生产一线,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他指出,要推进园区专业化、集群化发展,不断延伸上下游产业链,加快引进相关产业项目落地,形成优势互补、配套完善的产业集群。

在姜山镇人大代表工作站,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后,宋远方说,人大代表工作站是基层人大开展“我爱青岛·我有不满·我要说话”民声倾听主题活动的重要平台,要不断增强代表工作站的生命力,加强对民法典的宣传和普及,尤其要注重用人民群众听得懂的语言来讲清楚法律条文的含义。

在中建材智慧农业小镇,宋远方走进温室大棚,就现代农业、智慧农业发展情况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他指出,随着双招双引工作力度不断加大,对发展环境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从注重出台政策向注重落实政策转变,坚决整治破坏投资环境的人和事,为各类生产经营主体提供更好的发展环境。

随后,在座谈中,庄增大汇报了我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宋远方指出,通过调研,深切感受到了莱西市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以高质量投资强力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上作出的积极努力,取得的显著成效。2019年以来,莱西市围绕深化拓展“莱西经验”,全力推进“突破莱西攻势”,全市上下团结一心,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呈现新面貌,在青岛发展格局中凸显了应有的位置和分量。特别是成功入选了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济青片区),并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启动了相关建设工作,成功融入了国家重大发展战略,为后续发展提供了更加持续的动力。莱西市人大常委会坚持在莱西市委的领导下,积极履行法定职权,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比如说围绕突破平度莱西攻势开展的精准调研,有效服务助推了全市中心工作,非常有借鉴意义。

宋远方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谋划“十四五”发展的关键之年,我们面临的任务很艰巨,要扑下身子、振奋精神,以攻坚克难的状态,把中央和省委、青岛市委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实落细。莱西要按照青岛市委的统一部署安排,紧密结合自身实际、瞄准自身特色,全力推进“突破莱西攻势”,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以更具突破性、针对性的工作举措,狠抓工作落地落实,确保完成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要下定决心优化发展环境,坚持问题导向,从注重出台政策向注重落实政策转变,坚决整治破坏投资环境的人和事,为各类生产经营主体,特别是民营和中小微企业提供更好的发展环境。目前,青岛市正在研究制定优化营商环境的地方性法规,希望大家能多提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共同把这个法规制定好。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