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政府召开第66次常务会议

2020-06-16 09:22:09    来源:    编辑:

  记者 杜茜

  6月1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清源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6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王清宪书记到我市调研指示精神,研究关于我市农村河湖管理范围和保护范围划界工作有关情况,传达青岛市生态环境保护约谈办法精神,研究关于我市脱贫攻坚和扶贫协作工作情况,关于加快推进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和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疫情防控工程和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有关情况。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对标对表理思路,全面把握全国“两会”有关报告精神;要结合实际抓落实,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全国“两会”精神在我市落地见效。王清宪书记对我市前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明确提出了建设青岛高端制造业基地的目标定位。全市政府系统要以此为契机,加大“双招双引”力度,推动项目快落地、快开工、快建设,促进投资持续快速增长,确保实现经济发展“双过半”目标。

  会议强调,相关部门要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全面落实生态环境约谈办法要求,切实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完成生态环境目标任务,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河湖划界是加强河湖管理的一项重要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按照方案要求,进一步明确管理主体和工作责任,强化管护措施,切实抓好河湖管理,确保取得实在效果。目前,进入麦收季节,做好秸秆禁烧工作迫在眉睫,相关部门要压实责任,强化督察,加大现场检查、巡查力度,确保“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

  会议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抓好各领域扶贫工作,紧扣“两不愁三保障”脱贫基本要求和核心指标,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加快推进扶贫产业项目,健全落实即时帮扶机制,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相关部门要强化用地保障,加强对装配式建筑、绿色建筑、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项目的政策扶持,加快推进建筑业新旧动能转换,促进我市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等产业健康发展,实现节能减排约束性目标。

  会议强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强化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精准防控、科学防控,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防控工作。要加强重点人群心理健康服务,满足不同群体心理健康服务需求,探索社会心理服务疏导和危机干预规范管理措施。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