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全市59.66万亩小麦开镰

2020-06-16 09:16:51    来源:    编辑:

记者 董建君

小麦开镰.jpg

在河头店镇肖家庄村,伴随着轰鸣的机器声,金色的麦浪随风起伏,沉甸甸的麦穗颗粒饱满,呈现一派丰收景象,三台大型机械在田野中来回穿梭,他们是自走式小麦联合收割机,每台收割机上还安装了北斗系统,它不仅可以提供定位服务,还能一边收割一边算出收割的亩数、作业时间,通过手机上下载的APP手机应用软件可以随时随地监测机械作业情况。现代化的农机作业让传统的土地焕发出新的生机。农机手赵永刚告诉记者:“我们今年采用的是收种一条龙的模式。小麦收割作业后,玉米播种机紧随其后,犁地、施肥、播种一步到位。而且,我们在收割机和播种机上全部安装了北斗导航设备,使我们的作业更精准,更快速,也能缓解机手的疲劳。”

据了解,随着全市59.66万亩小麦陆续进入收割期,各镇街正抢抓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组织机械、人力积极投入到“三夏”抢收小麦的热潮中。市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告诉记者:“为确保今年小麦全部颗粒归仓,我们提前梳理了农机保有量,统一调度、科学安排,提前组织开展农机操作技术培训,提升作业效率,确保了小麦机收、玉米播种质量。”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