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2020-06-03 09:34:13    来源:    编辑:

记者 董建君 宋婧

6月2日,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市行政办公中心召开,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青岛市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庄增大主持会议并讲话,委员会全体人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压紧压实责任,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统筹整合资源力量,突出抓好法治领域重点工作改革攻坚。委员会办公室要发挥督导检查、推动落实作用,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到位。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积极配合,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各级党政“一把手”要坚持顶格倾听、顶格协调、顶格推进,提高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要健全法治人才培养机制,着力打造高素质法治人才队伍。

会议强调,要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加快“三化三型”政府建设,按照“谁出台政策谁负责兑现”的要求,建立政策兑现倒逼机制,再造惠企政策落实流程,加快解决企业遗留问题。各行政执法部门要认真落实“首违不罚”“轻微免罚”机制,引导企业依法、规范经营,打造让企业家舒服的营商环境、法治环境、市场环境,对那些恶意违法、造成严重后果的,要顶格处理、从重处罚。要不断创新政法机关服务举措,加快推进政法机关“放管服”改革。

会议强调,要推进社会治理法治化建设,充分发挥法治在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大力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深化运用扫黑除恶“四种形式”,开展全方位、立体化彻底清扫,为广大群众创造安全的社会环境,打造基层社会治理“莱西模式”。要加快推进全市社会治理智能化平台建设,提升基层治理信息化、智能化、现代化水平,打造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样板。要围绕乡村振兴、双招双引等重点工作,深入开展普法宣传教育,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构建大普法工作格局,提高群众的法治素养。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莱西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和《中共莱西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2020年工作要点》。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