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主校区+现场教学点+实训基地”镇街党校建设“莱西样板”形象初显

2020-06-03 09:27:27    来源:    编辑:

通讯员 张利咸

今年以来,我市着力推进镇街党校建设,目前,已经有3处党校投入使用,9处正在建设中,党校与新时代农民学校合署办公,镇街党校建设“莱西样板”已经形象初显。

通过细化建设标准,实行组织体系、教学场所、现场教学点、师资力量四个配套。鼓励各镇街依托先进基层党组织、专业合作社、产业示范园、红色教育遗址等资源,精选现场教学基地,由市级串联整合,一体打造,跨地域利用。此外,市委党校牵头组建市级师资库,镇街党校从市镇党政班子成员、中层业务骨干、先模人物等群体中挖掘师资来源,提高授课水平。

“莱西样板”必须具有莱西气质。我市在搞好顶层设计的同时,尊重基层首创,形成“1+X+N”的阵地建设特色。“1”,即一个主校区。各镇街利用镇政府礼堂、社区新村、龙头企业等搞好主校区建设。“X”即若干现场教学点。已建设店埠国家级农业产业园、沟东新村“三同”实践基地等各类现场教学点20多个。“N”,即以广阔的农村为腹地,不断扩充实训基地。已经建设花园头抗战教育基地、丽馨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鲜多多农场等各领域各类实训基地140多个,实现了进门是课堂、出门是现场。为顺应党员干部和农民的文化素质、接受能力,市委党校每位教师准备2-3节10分钟左右的微课视频,利用云传播手段送课上门。文化部门开发了8堂吕剧党课,用土语乡音讲好党的故事。根据每个镇街的地域、资源条件,有针对性地开发了《胶东行署往事》《渭田保卫战》《花园头革命探踪》等现场教学课程,满足多样化、个性化培训需求。镇街党校加挂新时代农民学校牌子,把职业农民教育纳入市镇党校培训体系,整合人社部门的劳动技能培训和农业部门的新时代农民培训等,优先利用镇街党校培训,促使镇街党校更加有力运转。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