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关于激励担当作为旗帜鲜明为干净干事者撑腰鼓劲的公开信

2020-05-26 09:11:32    来源:    编辑:

莫道浮云终蔽日,严冬过尽绽春蕾。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全国人民有力扭转了疫情局势,维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马不解鞍连续战,青岛市“两会”提振“突破莱西攻势”,为莱西市发展擘画了宏伟蓝图,全市上下正团结一致,坚定信心、积极进取、抢抓机遇,努力实现跨越赶超,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在全市上下携手开创美好未来的征程中,既有广大党员干部全心付出、勇挑重担,也有人民群众对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秉公用权的全面监督,这些监督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发挥了重要作用。但是,也有极少数人怀着不同目的,使用非组织手段,诬告陷害党员干部,有的无中生有、捕风捉影,有的道听途说、添油加醋,有的张冠李戴、移花接木,有的捏造事实、伪造证据,有的颠倒黑白、混淆是非,有的散播谣言、恶意中伤,有的贴牌举报、制造舆论,出现了误告、诬告、造谣、中伤、陷害、抹黑等问题。这些不实举报,既挫伤被诬告陷害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也损害党的事业、破坏政治生态,还浪费纪检监察机关工作资源,与社会监督、群众监督的精神背道而驰。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旗帜鲜明为那些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省纪委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查处诬告陷害行为为干部澄清正名的工作办法(试行)》,充分彰显了对诬告陷害行为零容忍的态度;青岛市纪委《关于当好“担当作为、干净干事”守护者的意见》、莱西市《关于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实施容错纠错的办法(试行)》,鼓励干部大胆探索,宽容干部在干事创业中的失误错误,为锐意进取的干部松绑鼓劲,为闯在前面的干部撑腰打气,让干净干事的人暖心安心,放开手脚消除顾虑,心无旁骛大胆履职,为做好“脱贫攻坚决胜年”“重点工作攻坚年”各项任务,深化拓展“莱西经验”凝聚起强大正能量!

扶正必须祛邪,激浊方能扬清,我们将果断对诬告陷害者亮剑,为干净干事者撑腰,既不放过有问题的干部,也不容抹黑没有问题的干部。为了一己私利失德失信诬告陷害他人,为党纪国法所不容,必须坚决予以反对和纠正。我们将按照有关规定严肃查处,对于其中是党员干部或者监察对象的,根据情节轻重给予党纪政务处分或者其他处理,涉嫌违法犯罪的移送有关机关处置;对于诬告陷害获得的不当得利,建议有关部门单位按照规定予以纠正。对于受到诬告错告的干部,将及时予以澄清正名;对于干部在改革发展中出现的失误和偏差,坚持“三个区分开来”原则予以容错和纠正。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相信组织、依靠组织,既要有“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的豪情,更要有坦然面对风险和挑战的勇气,要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发扬艰苦奋斗、真抓实干的精神,切实用勤劳和智慧谋事、干事、干成事。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面对全市上下一心谋发展,众志成城求突破的良好局面,让我们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共同营造支持改革者、鼓励创新者、宽容失误者、保护干事者的正确导向和良好氛围,助力莱西市加快建设大青岛北部绿色崛起的典范之城!

中共莱西市纪委
莱西市监察委员会
2020年5月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