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政府召开第65次常务会议

2020-05-22 09:09:02    来源:    编辑:

记者 杜茜

5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清源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青岛市“两会”精神和青岛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督查“回头看”及大气污染防治问题专项督查反馈意见整改方案起草情况,研究关于矿产资源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研究关于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实施方案起草情况,关于加强和规范我市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运营管理实施方案起草情况,关于“标准地”改革试点实施方案起草情况,关于工业产业集聚区创建提升实施意见起草情况,关于工业企业“亩产效益”综合评价实施意见起草情况,关于加强全市消防能力建设等议题。

会议指出,全市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青岛市“两会”精神,按照中共莱西市委的统一部署,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以更宽广的视野、更高的目标谋划新一轮发展,千方百计实现换道超车,以“突破莱西攻势”为契机,聚焦新型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不断增创区域发展新优势。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提高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感,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发挥好人民群众力量,落实网格化防控措施,利用信息化手段,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要根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大气污染问题专项督查反馈意见,聚焦群众关心的突出环境问题,打好蓝天保卫战、黑臭水体治理攻坚战等污染防治攻坚战标志性战役,确保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要积极运用“四种形式”长效治理措施,加强全市矿产资源监督管理,保障砂石等矿产资源的合理开发和利用,推进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不断向纵深发展,坚决遏制矿产资源领域违法行为。

会议指出,要紧抓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政策机遇,加快体制机制创新、凝聚政策合力,快速推进成立工作专班、合村并居、摸底梳理等重点工作,加强涉农项目“双招双引”,强化重大项目支撑,实现特色产业集聚发展。要按照“因地制宜、快慢互济、经济合理、适度超前”的原则,分类有序推动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发展,努力构建“车桩相随、布局合理、智能高效、保障有力”的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体系。

会议要求,要深入研究“标准地”供应制度改革,全面提高土地资源集约利用效力和单位面积产出。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立足产业基础、区位优势、资源条件和环境承载力,按照产城融合的发展理念,规划建设好融教育、医疗、休闲体育于一体的产业集聚区,培育区域新的经济增长极。要更好发挥政府“有形之手”和市场“无形之手”的作用,扎实开展工业企业亩产效益综合评价,进一步完善评价政策体系,通过政策抓两头、带中间,倒逼产业结构调整。

会议强调,消防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切实增强消防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要加强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狠抓消防能力建设,统筹推进基层应急能力建设,深化灭火救援体系建设,筑牢应急救援防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