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环卫老夫妇为创城“加油”

2020-05-21 09:34:04    来源:    编辑:

记者 原龙飞

“小伙子,以后不要再从车窗往外扔烟头儿了,都像你这样咱莱西怎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5月20日上午7点多,正在水集三村南北路上巡回保洁的环卫工人刘治玩看到一名开车小伙从车里往外扔烟头急忙向司机招呼,见小伙子连说对不起后,刘治玩弯腰把烟头儿捡起来扔到垃圾桶里。

今年68岁的刘治玩和老伴儿曲保香都是普通环卫工人,两人负责水集三村、文化西路街道清扫工作已经8年了。刘治玩既是一名退伍老兵,又是一名老党员,平时工作特别认真仔细。“这两位老人不仅他们负责的路段道路洁净,就是回家路上碰见乱扔垃圾、随地吐痰等一些不关他俩的事,他们也管,真是让人佩服,时间长了,我们这周边的居民们没好意思乱扔垃圾的。”水集三村村民邹晓红告诉记者。

“你看看,现在咱莱西城区的道路变化多大,这样的好环境不讲究真是可惜了,我和老伴儿不图别的,就想用实际行动为创城‘加把油’、做点贡献。”曲保香说。从今年4月开始,他们每天凌晨4点,俩人一同出家门,开始一天工作中的第一项任务——“普扫”,无论刮风下雨,俩人始终按时到岗,7点以前将各自区域全面仔细清扫一遍,随后进入巡回保洁阶段。有些烟头儿夹在地砖的缝隙中,不仔细看还真看不出来,为了保障清洁环卫工作的质量,他用手指把烟头扣出来。“只要大伙一起努力,就能拿到全国文明城市的金牌。”老人坚信地说。

记者感言:“我和老伴儿不图别的,就想用实际行动为创城‘加把油’、做点贡献。”、“只要大伙一起努力,就能拿到全国文明城市的金牌。”……刘治玩和老伴儿曲保香朴实感人的话,让我们感受到了创建文明城市的底气。只要我们人人齐动手、人人讲文明卫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就会实现。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