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我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实现“一网通办”

2020-05-15 08:57:34    来源:    编辑:

通讯员 刘尊帅

为持续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今年5月1日起,我市正式实施“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平台”试运行,除涉及国家秘密的事项、特殊工程和交通、水利、能源等领域的重大工程以外,全市所有建设项目审批各阶段涉及事项,全部纳入平台运转。

“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平台”是将“青岛市投资项目审批监管平台”“青岛市建筑市场监管与诚信一体化平台”“青岛政务服务网”“青岛政务服务通用审批平台”“掌上电力”等多个平台功能进行整合,实现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一网通办”。6月底前,我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实现项目审批统一受理、并联办理、实时流转、全程跟踪。

在全市平台应用推广工作过程中,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组建了由市发改、自然资源、住建、水利、行政审批、生态环境等13个部门相关负责人微信群,将不涉密信息、平台操作方法等及时在群里发布,同时邀请技术专家入群,对常见问题进行交流和答疑解惑。

在平台测试前,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认真梳理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全流程涉及事项共66项,将收件服务团队、受理、审查、审核、审批人员信息汇总整理,报技术团队实施权限赋码;平台测试过程中,向青岛市局及平台开发单位提出了70余处合理化建议,有力推动了平台的上线。同时,将平台功能、操作流程、事项清单等制作成“零基础”指南,通过微信公众号和纸质宣传册进行宣传发布。

为确保平台“落地”,市行政审批服务局邀请平台开发单位技术人员来我市进行“网上申报”和“项目审批”培训,通过平台使用的系统性业务培训,让企业申报项目时心里“亮堂”,工作人员实施审批条理清晰,有章可循。

平台的推广使用,意味着我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流程各阶段涉及事项将实施统一登记管理,实时记录办理情况,实现对审批事项办理合规性、时效性的全程监管。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