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王清源调研教育复学准备工作

2020-05-08 09:57:30    来源:    编辑:

记者 王鲁琪

五一节期间,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清源调研教育复学准备工作。副市长丁朝霞参加。

王清源先后到实验中学、第四中学,查看校门口防控、教室安排、物资储备、食堂准备、隔离室布置等情况。他指出,学校开学复课,是家长关心、社会关注的大事,决不能有丝毫地松懈。要始终把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抓紧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各项措施,确保学校开学复课平稳有序。

王清源强调,相关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压实学校主体责任,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各项管理举措,确保疫情防控与教育教学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要加强全体师生信息摸排,尤其是五一小长假期间的信息摸排,详细了解师生返校前的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做好师生的健康监测管理和个人防护,确保全覆盖、无遗漏。要针对开学后可能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进一步将疫情防控教育与思政教育、道德教育结合起来,引导学生和家长如实上报相关信息,突出抓好学生教育关爱,主动为他们提供心理咨询和心理辅导。要抓好社会宣传和舆论引导,及时向师生发送疫情防控的政策解读、预警提醒、科普知识,引导师生正确开展自我防护,确保师生返校井然有序。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