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民情速递为您解忧

2020-05-08 09:48:17    来源:    编辑: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我市在市内主要媒体设立“民情速递”专栏,通过电话和电子邮箱征集线索,市委宣传部将按照工作流程认真抓好问题督办,并根据问题办理进展情况组织媒体进行跟踪报道。

一、征集内容

1、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

2、发现的服务便民化不担当、不作为问题;

3、遇到执法部门在执法过程中存在多头执法、重复执法等乱执法问题;

4、发现各类生产经营活动中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突发性或蕴含安全风险隐患问题;

5、在项目建设、企业发展和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意见建议。

二、征集方式

1.市融媒体中心:

电话:88460778

电子邮箱:a88470000@163.com

2、半岛都市报社莱西站:

电话:15092243277,83961002

电子邮箱:476677807@qq.com

3、大众网莱西新闻中心:

电话:15689961158

电子邮箱:ysyb77@126.com

4、掌上莱西(微信公众号):

电话:88498977

电子邮箱:1969928396@qq.com

5、莱西在线网:

电话:13964209800

电子邮箱:378680827@qq.com

住户

  门口养鸡气味熏人

一、反映问题

有市民反映:经济开发区谭家院西村西边幸福小区,进北门右边第一排右边三户,两户在门口养鸡。年前说创城时候搬到院子里了,最近又搬出来了,气味太大门窗不敢开,希望相关部门治理。

二、办理情况

收到反映的问题,谭家院西村委结合人居环境整治的要求,给养鸡户下达了书面通知,禁止在门口养鸡,现养鸡户正在卖鸡。
 

私自圈地种菜

一、反映问题

威海中路平安公寓,住户私自圈地,环境脏乱差,顺宜家饭店抽烟机噪音很大影响居民休息。

二、办理情况

接到舆情督办通知后,文化路社区蓬莱路居委会工作人员,立即深入到平安公寓小区,结合创城工作将小区内卫生收拾完毕。针对小区内圈地种菜问题,蓬莱路居委会正在对接物业、行政执法部门进行集中整治。对于饭店噪音问题,水集街道办事处环保办到现场进行核实,发现在该饭店后方有一台吸油烟机风机,该风机和油烟管道没有进行隔音处理,噪音较大,要求该饭店在三个工作日将风机和油烟管道用隔音棉进行处理,该饭店负责人表示同意。
 

私占公共用地

一、反映问题

市民反映岸芷汀兰二期12#1-101,12#1-102公共车位被破坏,还有用户私自将绿化带改成私家小菜园;12号楼西边一楼直接占了3个车位,打成大理石地面,不允许其他住户停车,望相关部门解决。

二、处理情况

针对市民反映的用户将绿化带改成私家小菜园问题,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已对岸芷汀兰物业公司下达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针对市民反映的12#1-102用户占用3个车位问题,经济开发区中队执法人员已对当事人下达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依法要求当事人限期整改。
 

公共停车位“上锁”

一、反映问题

市民反映月湖小区C1号楼楼下公共停车区被私人用地锁占用,导致停车资源浪费,希望相关部门解决。

二、处理情况

经查,该处确实存在投诉人所反映的问题,已下达限期整改,责令当事人限期拆除,后续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跟进,确保工作的顺利开展。下一步,执法人员还将加大相关问题的巡查力度,若出现相关违规问题,将及时责令当事人整改。

物业

  毁绿建设小底屋及车库

一、反映问题

有市民反映海明园小区在公共绿地上违法建设了小底屋及车库,存在安全隐患,反映过多次,至今未拆除,希望相关部门解决。此外,市民还反映清华园小区有违建车库,东方明珠也有违规建筑出现。

二、处理情况

经查,市民反映海明园小区在公共绿地上违法建设的小底屋及车库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属于违法建筑,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将依照相关法律法规依法进行处理。

对清华园小区的违建车库,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之前已经下达整改通知和相关法律文书,当事人已提交行政诉讼;针对东方明珠的违建情况,该局前期已经进行了全面清理,近期根据投诉人反映的情况,正在逐一摸排新生违建情况。
 

圈占绿地装围栏

一、反映问题

市民反映尚城家园小区部分绿地被破坏,安装围栏;售楼处在绿地上安装围栏并声称一楼带院。

二、处理情况

经查,该小区物业私自圈占绿地安装围栏,没有相关手续,属于违法建设,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已责令物业限期整改。
 

 

祥和苑将于6月底前完成竣工验收

一、反映问题

市民咨询长平街祥和苑的房子什么时候能交工,已经等了五六年。

二、处理情况

经住建部门落实,目前长平街片区改造项目正在抓紧施工,争取在今年6月底前完成竣工验收,验收后尽快完成45套的回迁工作。
 

花坛成了“垃圾坛”

一、反映问题

市民反映隋家屯小区在绿化带内种植蔬菜,花坛遍布垃圾,杂草没人处理,物业收钱不办事,希望相关部门解决。

二、处理情况

针对隋家屯小区内绿化带内种植蔬菜问题,市综合执法局下达了整改通知书,花坛内的垃圾已清理完毕,杂草正在清理中。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