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我市组织收看中共青岛市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体会议 全面从严治党是推动一切工作的根本

2020-04-30 09:01:25    来源:    编辑:

记者 张所海

4月28日,青岛市召开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体会议第一次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部署,总结2019年青岛市纪检监察工作,安排2020年任务。我市在市行政办公中心设分会场组织收看,市领导庄增大、王清源、赵希胜、邹学新参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具有极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省委书记刘家义同志在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上就推动我省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上来。

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推动一切工作的根本。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抓党建就是抓全局”的理念,坚持工作中找问题、党建上找原因,以“打铁”的成效检验“自身硬”,营造了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青岛市正风肃纪反腐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要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岛工作重要指示要求的深刻内涵,强化政治监督,将各项部署要求落实到具体处室、岗位、个人,落实到自身行动中。要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强化对各项工作的领导力、组织力,真正把管党治党责任落到实处。要弘扬推动开放创新改革的实干作风,以开放促进创新、倒逼改革,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创造性地狠抓落实。

会议指出,要聚焦群众关切、企业诉求,聚焦“三化三型”政府建设,加大不担当不作为问题惩治力度,突出抓好民生领域专项整治,深挖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厚植党的执政基础。要推动形成系统完备的制度体系和严格有效的监督体系,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加大对协同监督的宣传解读,加强顶格协调,深化流程再造,推动各类监督系统集成、效应叠加,增强协同监督实效。纪检监察机关要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强化自我监督约束,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