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小图书“云端”拓出大市场

2020-04-30 08:55:28    来源:    编辑:

记者 李焕青 通讯员 隋志杰

4月26日,在望城街道青岛天才豆图书有限公司的电商工作室内,看着几名正在忙着接单、打印订单的电商客服,公司经理孙平高兴地说:“真没想到今年的订单能有这么多,我们的图书现在是供不应求。”

青岛天才豆图书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儿童图书出版和发行为主的公司,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冲击,公司积极转变销售策略,通过网络销售,一季度销售额为331万元,同比增长286%,一季度实现图书销售开门红。

其实,疫情来临之初,青岛天才豆图书有限公司的形势同样很严峻。“因为受疫情影响,我们当时主要面临三方面的困难。一是线下销售几乎为零;二是设在北京的图书仓库封仓不能出货,莱西的图书仓库虽然能出货,但是工人不能按时正常复工;三是因为高速封路,物流不畅,印刷厂里的图书运不进来,货源紧张。”孙平说。

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天才豆图书有限公司大力拓宽网上销售,利用大家宅家防疫的时机,发动员工紧盯网上客户,加大力度开发网上客户。据介绍,疫情严重的武汉其实是儿童图书的主要销售地,受疫情影响,武汉封城,很多网上客户在寻找新货源,公司积极开发新客户,及时为电商客户供货。同时,公司还为武汉供货商做代发业务,既提升了销量,又提高了知名度。

工人不能按时复工,初期的发货打包都由孙平和父母完成。因为企业工人大部分是莱西籍,为做好复工准备,从过年开始,孙平就在企业微信群里要求员工,除了每天报告自己和家人的身体状况、有无接触外人等情况外,员工每天上午、下午各发一遍自己的定位,确保了2月12日企业工人的正常复工。

物流不通,印刷好的书籍运不进来,天才豆公司只好自己出车去拉货,但是,因为没有通行证,车辆不能走高速路。市文广新局和市交警大队得知这一情况后,急企业之所急,联合行动,仅用2个小时就为企业办理了车辆绿色通行证。

“我们现在最愁的是印刷厂的设备不够用,完成不了订单业务。这不,现在我们跟印刷厂的合作模式也变了,为了帮助印刷厂扩能,我们买印刷设备来顶印刷费。” 说是犯愁,但话里话外无不透出孙平对公司现在业务的满意来。

“只要盯紧市场需求,及时求变,就能危中寻机,拓开大市场。”孙平信心满满地说。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