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协同联动凝聚起创城强大合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系列评论之三

2020-04-24 09:02:31    来源:    编辑:

高欢欢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没有局外人,没有旁观者。当下,我市正以决战决胜之势,全力向全国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冲刺。确保按期完成创建任务,必须攻重点、克难点、带全局,协调联动、主动担当,凝聚起更多共识和力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系统工程,靠一个人或一个部门的力量不可能完成,抱着打“突击战”的心理搞一阵风也是徒劳。因此,建立一套自上而下、协调联动、分工明确的长效机制就成为“落实”的先决因素。应从顶层设计入手,强力推进,为工作一以贯之地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要把创建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协同作战、合力攻坚,坚决杜绝“推诿扯皮”现象,努力形成上下一心、各方参与、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不断推动创建各项工作向纵深发展。

弹好钢琴,要十个指头都动,要有节奏,要互相配合。市创城指挥部牵头抓总、统筹协调,其他责任部门也要协同配合、大力协作;各级党委政府积极引导、主动作为,也要调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鼎力支持;主城区精准发力、提升突破,其他镇街也要立破并举、掀起热潮。注重上下联动,强化部门协同,坚持城乡统筹,调动起各方面的积极性,就能汇聚创城攻坚的强大合力。

创建文明城市是阶段性工作,更是长久性工程,需要一个阶段一个阶段地完成,一步一步地持续走下去。要树立大局观念、抓细做实工作、创新体制机制,决不能画地为牢,认为创建工作只是创城指挥部和部分责任部门的事;也不能虚晃一枪,让工作只是流于形式上的好看与空谈;更不能悬在半空,使督导问责的利剑生锈。唯有克服部门利益的阻碍、走出思想观念的误区、拿出严抓细抠的勇气,才能形成共同为创城增色、一起为创城助力的生动局面。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累累硕果惠及全市人民、造福全市人民,不断提高幸福感、获得感,让人民群众在美好家园的建设中实现更为全面的发展。

“大鹏之动,非一羽之轻也;骐骥之速,非一足之力也”。让我们全市上下努力形成多点发力、各方出力、共同给力的创建格局,让创城工作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共享,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完成不了的任务。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只能打赢,必须打赢,只要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也一定能打赢!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