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青岛友宏畜牧机械有限公司核心技术打造企业品牌

2020-04-24 09:00:07    来源:    编辑:

  记者 张所海 原龙飞

  “公司目前的订单额是3000多万元,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0%。”4月22日,青岛友宏畜牧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宗友说,“我们是2月10日按规定复工的,疫情对我们的影响不是很大!”在车间里,60多位工人紧张而有序地忙碌着。

  “公司成立初期,我们没想过专业做反刍动物饲喂设备,更没想到会做到省内最大规模,占有这么大的国内市场。”赵宗友说,“我毕业后最初养殖奶牛,干了几年发现挤奶设备挺不错,于是筹措资金注册公司,专门做起挤奶器、挤奶厅等专用设备。”

  赵宗友指着正在加工的牛床垫料抛撒车介绍:“随着公司的发展,我接触到更多的养殖企业,也看到市场上在用的饲喂设备的不足之处,存在好多缺点。于是,2004年开始,我们成立专业研发团队,专攻饲喂设备的研发、生产,一直到今天。”

  公司生产的饲喂设备包括TMR搅拌机、撒料车、牛床垫料抛撒车、粪肥还田车等,体积从5立方到40立方,其中多项专利产品为国内首创。目前在全国设有7个办事处,12个配件库,配备了专业的售后服务团队。公司先后与优然牧业、现代牧业、金草原等30多家行业内知名企业取得了合作。

  “我们计划下半年在去年新建的工厂内再建8000平方米厂房,将养殖后期处理设备上马。”赵宗友展望未来,信心十足,“因为产品质量过硬,信誉好,所以订单连年增加。我们深知良好的信誉来之不易,必将继续以‘诚信、创新、敬业、奉献’为理念,以‘科技为先、质量第一、用户至上,合作共赢’为宗旨,不断满足牧场需求。为推动畜牧业机械的发展贡献我们的力量,致力打造中国反刍动物饲喂机械第一品牌。”

  记者感言

培育更多小微企业走向世界

  仅有40名员工的青岛天福食品设备有限公司能够受青特集团委托接手200台出口饮用水罐车制造,产品走出国门;青岛友宏畜牧机械有限公司核心技术生产的饲喂设备成为优然牧业、现代牧业、金草原等业内知名企业的“铁杆”供应商,名震业内。据了解,我市与畜牧业相关的制造企业就有10多家,这些小微企业立足本土优势,具有很大潜力,即便是在疫情影响下也已彰显出勃勃生机和活力。

  我市是全国畜牧养殖大市,又是青岛市机械制造业基地,只要我们因势利导、加以扶持,通过发挥资源优势,补短板、挖潜力,小微企业就能升级为“大产业”,其产品就能行销全国走向世界。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