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政府召开第63次常务会议

2020-04-14 09:42:02    来源:    编辑:

记者 姜慧

4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清源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3次常务会议,会议听取关于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及下步措施建议的汇报;关于 2020 年基础设施重点工程推进情况、青岛市级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和政府实事进展情况的汇报;关于一季度全市“3111”项目推进情况;《市委、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和我市批零住餐业提质升级奖励政策起草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运行的冲击影响,全市上下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一季度经济运行基本面逐渐恢复,主要指标增速持续回暖。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全市上下要坚定发展信心,强化政企联动,努力化危为机,统筹做好“六稳”工作,全力完成今年各项经济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政府系统各部门要认清当前发展形势,坚定发展信心,善于危中寻机,紧紧抓住“基础设施建设年”这一机遇,瞄准新一轮投资重点,积极扩大有效投资的同时,保证好工程质量,为“突破莱西攻势”提供坚实支撑。要全力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创新利用园区招商、平台招商等形式,做好企业服务,狠抓项目落地建设、竣工投产,确保全市固定资产投资较快增长。要瞄准智能制造、人工智能等高端产业,加快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以前瞻性眼光谋划工作,加大培育新业态、新模式。要以济青烟国际招商园区莱西片区规划建设为契机,加快推进南部片区一体化建设。要强化为企服务,积极开展“清零行动”,帮助企业卸掉包袱、轻装上阵。

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树牢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认真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和指示精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原则,扎实有效做好当前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有关部门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支持和促进消费回补,积极应对疫情对居民消费造成的冲击,推动我市贸易业提质升级。要因地制宜、分级分类,对新纳统企业、增速企业、分散结算市场转为统一结算而纳统的企业和行业协会等进行分类奖励,不断深挖消费潜力,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