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化危为机奋力在困境中逆袭

2020-04-01 09:11:33    来源:    编辑:

董建君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在当前形势下,各级各部门应以“抢”的意识、“拼”的精神、“战”的姿态,奋力把耽误的时间赶回来、把滞后的任务补回来,在创新中实现发展、在困境中完成逆袭,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危机,危机,从来都是危险与机遇并存。这次疫情,将对全国区域发展格局、城乡发展格局、产业发展格局、企业发展格局产生深远影响,并催生出新的产业。医养健康、电子商务、在线教育、人工智能等行业却逆势增长,蕴藏巨大发展机遇。各级各部门要善于做加法,将新理念、新机遇转化为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动能、新优势。要鼓励引导企业敏锐捕捉市场机会,加快技术改造、战略转型,开拓新的发展空间,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

以“疫”为鉴,发动一场作风革命。我们应定位国际一流、行业领先,工作加快节奏、服务紧跟市场,抢抓“黄金工期”,列出台账清单,画出施工图,用数字标注进度、用表格体现责任、用事实验证态度。要抓住省委省政府开展的“四进”活动,进一步推动力量下沉,坚持“一企一策”,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返岗慢、防疫物资不足、供应链和销售端不稳定不畅通、库存和资金压力大等问题,加快提升企业产能恢复率。

战“疫”定有胜时,发展不能止步。全市各级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上来,以更大的力度、更硬的措施、更快的步伐,全力赢得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这场大战、大考,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