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脐灸当外卖“疫”路走俏

2020-04-01 09:08:59    来源:    编辑:

记者 李焕青

青岛济民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是一家拥有乖宝宝小儿推拿培训中心、脐灸养生馆、鼻炎终点站和颊疗养生馆的公司,新冠肺炎疫情严重时期,公司总经理曲敏针对企业无法复工经营的实际,瞄准脐灸养生专项,推出“脐灸当外卖点回家”的新经营理念,使脐灸业务淡季不淡,“疫”路走俏。

“脐灸这个中医养生项目能发展到今天,得益于自己多年在中医方面的浸润。”谈到脐灸,曲敏打开了话匣子。原来她曾经是一名正式在编的人民教师,凭着对中医小儿推拿的痴情,她不顾亲朋好友的反对,毅然辞去了公职,从2001年开始,上北京,下广州,进中医学校,访民间名师,除了对中医理论、中医基础、中医诊断、中医儿科等医学理论进行了系统的进修学习,还取得了国家高级推拿师资质,并创办了远近闻名的“乖宝宝”小儿推拿培训中心。

“因为寒性体质,我平时还经常在家里通过艾灸调理身体,觉着效果很不错,抱着帮助自己也帮助别人的想法,2011年又开办了脐灸养生馆。”曲敏说。

在曲敏看来,肚脐是人体十分重要的一个穴位,是胎儿与母体连接的地位,其重要性不言而喻。因而,她在脐灸养生方面不断加强合作、苦心钻研,并成为一名中医针灸师。去年,与河南一所中医研究院合作推出新品隔物灸——脐灸粉,让她的脐灸养生馆吸了不少“粉”。

有了丰富的中医知识,曲敏更加敢闯敢试。去年3月,曲敏创立了颊疗养生馆。与法国教授合作,以指代针,通过手指按摩面颊的穴位,在调理失眠、抑郁、情感焦虑方面收到显著效果。可是今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整个形势发生了大变化:一边是大家宅在家里不能出门,一边是店铺场馆关闭不能纳客,如何解决大众的养生理疗需求成了老大难。

“学生本来在寒假中可以尽情享受春节期间的聚集玩乐,一般到正月十六日就开学了,可是今年因为疫情的原因开学遥遥无期,不少家长正月里就不停地电话咨询,养生馆什么时候开业?纷纷反映,孩子待在家里久了,烦躁情绪很严重,莫名其妙发脾气,像公司旗下的小儿推拿、鼻炎理疗、颊疗养生项目,客户必须到实体店内,由专业人士进行推拿护理,唯独脐灸这项,只要通过微信进行指导,自己在家里完全可以解决。”曲敏说。

思路一变天地宽。企业复工,可以响应政策等,但是,大众的健康需求不能等。为了满足大众需求,曲敏通过微信群网上发布脐灸销售信息,客户“点单”后,自己戴好口罩送货到客户居住小区,然后通过微信授课指导使用,既解决了大众的健康需求,又拓展了公司业务。

据了解,从2月底开始,青岛济民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各个场馆都已正常开业,“一场疫情让我们学会了线上线下两条腿走路,脐灸当“外卖”点回家,如今成了我们的一项很重要的线上业务。”曲敏高兴地说。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