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构建责任链条 加大宣传力度 严格火源管控 完善应急处置 沽河街道拧紧防火“安全阀”

2020-03-27 09:08:33    来源:    编辑:

通讯员 王振兵

为确保森林防火形势持续平安稳定,日前,沽河街道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拧紧防火“安全阀”,全力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持之以恒抓好责任落实,凝心聚力防火患。沽河街道第一时间成立秸秆禁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街道党工委书记和办事处主任作为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作为直接责任人的分工负责体系。专门部署森林防灭火工作,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露天焚烧管控工作的通知》。在抓好领导责任的同时,街道与99个自然村签订责任状,明确责任、措施、标准、奖惩,并依托“街道—社区—村庄—网格员”四级网格体系,第一时间传达部署,构建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防灭火责任链条。

持之以恒抓好宣传教育,营造全民防火氛围。在全域广泛开展防火宣传教育活动,组织6辆宣传车深入村庄宣传,在街道主要道路、各村庄张贴宣传标语500余份,在林区和进出山路口及交通要道挂宣传横幅,借助村级微信群、广播等方式进行禁烧和防火宣传。同时,针对清明节临近,辖区内福山坟地多、树木多、风险高等问题,进一步压实责任,将福山范围内228处墓地明确到户,入村入户开展针对性防火宣传工作,在全街道营造全民防火、人人有责的氛围,确保防灭火知识“入户 、入脑、入心”。

持之以恒抓好火源管控,及时排除火灾隐患。沽河街道依托四级网格体系,在防火重点村庄建立村级巡逻队不间断巡逻,发现火情第一时间处置、上报。突出重点时段、重点区域和重点人群,实施精准管控。针对清明节等关键时段,安排社区村庄加强集中墓地、散葬坟头巡查检查,及时劝阻和制止焚香烧纸、燃放鞭炮,倡导文明祭祀、安全祭祀。加强环卫工作人教育引导,严禁焚烧垃圾。同时,加强人居环境卫生集中整治,降低火灾风险隐患。

持之以恒抓好应急处置,常抓不懈备战火灾。完善应急预案和预警机制,应急救援启动程序24小时在线待命,并建立街村两级应急队,加强消防设备配备和人员培训,为每社区配备4台风力灭火机。同时,改进洒水车喷头,增加灭火功能,随时待命,确保发现火情形成合力第一时间靠前扑救,做到“打早、打小、打了”。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