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驻青岛流亭国际机场入境人员处置工作组 守卫通往我市的“空中大门”

2020-03-19 09:46:25    来源:    编辑:

记者 张所海

“您好,请协助我们做好消杀工作,请出示您的健康证,用以登记信息。”3月17日,在青岛流亭机场,驻青岛流亭国际机场入境人员处置工作组负责人王晶一边用酒精消毒液为刚下飞机的旅客进行双手、衣服、行李等喷洒消毒,一边提醒同事做好登记记录。

针对境外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激增、进入青岛境内人员暴涨的严峻形势,我市严格执行上级“外防输入”的有关要求,成立了驻青岛流亭国际机场入境人员处置工作组,成立临时党支部,第一时间奔赴战“疫”前线,严把入境防控关口。这支由市政府办公室、公安局、卫生健康局等部门及相关镇街工作人员组成的队伍,把个人安危抛之脑后,主动请缨,守卫着机场通往莱西的大门。

周浩说:“这些基本信息收集后,会报给指挥部,方便对这些人员进一步监测。”登记后,工作人员把相关政策和重要的防疫知识,详细地跟旅客进行讲解说明,并将他护送到机场接旅客的专车。

每天自韩日等国家到流亭机场的航班至少有9班,我市最多一天接待入境人员40余人。接待任务重、工作压力大,同时,面临难以预测的感染风险。工作组成员从早晨8点直至第二天凌晨2点,分成两个组轮流上岗。因为身穿防护服,他们6个小时内不吃不喝不上厕所,每天至少要实行5遍酒精消杀。因长时间穿戴防护装备、频繁酒精消毒,工作组成员面部布满勒痕,双手肿胀发白,但他们始终坚守工作岗位,在入境疫情防控最前线筑起了坚强的防护盾。

尽管驻守航站楼的日子不易,但是工作组的队员们,没一个喊苦喊累,始终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2月24日晚至3月17日凌晨,工作组共接待分流入境旅客406人,全部实行分类隔离。

“刚到这里不适应寒冷的天气,他们就给我送来棉被和电暖器,第二天就按韩国人习惯给做了饭,非常感谢。”3月15日安全过了隔离期的青岛有你珂部件有限公司的蒋锡天说,“在机场的工作人员冒着危险保护我们的安全,感谢中国政府。”

“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飘扬的党旗。”工作组负责人王晶斩钉截铁地说,“我们将继续驻守机场航站楼,为我们的家人,为我们的人民守护好大门,安全防控不漏一人,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