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我市餐饮业有序复苏市民味蕾迎来“大复工”

2020-03-19 09:45:52    来源:    编辑:

记者 杜茜 张所海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好转,从3月初开始,我市不少餐厅陆续开放堂食,市民味蕾迎来“大复工”。

3月17日中午,记者实地探访了位于烟台路、团岛路的几家餐馆,发现几乎每家餐馆都有三三两两的客人在用餐。在一家面馆,记者看到门口摆放着测温枪、消毒水、口罩等防疫物品,并张贴了餐厅堂食行为指南,与以往热闹的环境不同,只有几桌客人在安静的用餐,而且中间相隔一个空桌。

“这个桌子是‘隔离桌’,保证两桌客人间距保持在1.5米以上。”店长介绍,在进入餐厅前,食客会在服务人员引导下就坐,保证留出就餐安全距离。除了隔桌保证安全用餐距离,该店还要求每天开业前对门店进行全面消毒,餐具、毛巾进行严格清洗消毒。

目前,我市餐饮行业已经恢复营业470余家,外卖行业恢复300余家。“下一步,我们将加强对各大餐饮单位督查、巡查,督促企业落实防疫措施,严格做好食品安全、野生动物制售等方面监管,守卫市民‘舌尖上’的安全。”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食客经过测量体温,扫码后方可点餐。

配菜员全程佩戴口罩。

店主为外卖配餐。

隔桌就餐。

单人单桌就餐。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