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张云芝:乡镇卫生院“勤务兵”

2020-03-19 09:44:33    来源:    编辑:

通讯员 侯金龙

“您现在测的体温有点高,可能与您车里开的暖风有关系,请您把车停靠在路旁,把车窗都打开,通通风,再过5分钟左右再测量一下。”2月21日,牛溪埠高速口首日开通,张云芝给复工返乡的人做体温检测,“36°2,正常了。”。

张云芝是沽河街道办事处中心卫生院主管护师、工会主席。她在工作中勇于开拓,富于创新意识,秉承着“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工作理念,牢记初心,不忘使命,彰显着共产党员的本色。通过自己主动学习心理方面的知识,她考取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她被评为优秀政协委员,被评为莱西市首届和谐使者。

随着全国确诊患者数据的与日俱增,防疫工作日益紧张,面对紧张的工作氛围,张云芝心甘情愿的放弃了原本期待已久的年休,抛弃春节期间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从大年三十至今,每天“两点一线”——卫生院、家。在困难面前,她丝毫没有退缩,而是选择啃硬骨头、站出来。她说:“身为一名党员,要始终服从党的号召,坚守岗位,坚决执行上级命令,做好本职工作,做好防控工作,疫情不退,我不退。”

1月29日,院领导向全院干部职工发出倡议——投身到抗击疫情的一线斗争中去,作为共产党员的她,在倡议书发出不久就在志愿书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鲜红的手印印证着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对于使命的坚守与决胜的信心。

“跟老师聊完了心里就敞亮了,谢谢老师。”一位42岁的高三学生的母亲,孩子因为疫情担心高考考不好而心情低落,作为妈妈不知该如何与孩子相处,通过张云芝的疏导,这位母亲情绪恢复了正常。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心理咨询师、社会工作师,她利用闲暇时间,参加了志愿者服务,成为建明心理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志愿者、莱西市心理援助小组成员,向公众提供心理支持、心理疏导,预防和减轻疫情所致心理困顿。在疫情期间,很多人隔离在家,出现了心理困扰,打电话咨询,由于疫情的影响不能“见面”,但是问题仍然需要解决,张云芝便多次通过电话咨询的方式,耐心听取他们的问题,并且认真帮他们进行分析,为有需要的群众进行心理疏导。

张云芝在“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活动中积极捐款捐物,到目前共捐款600元,筹集100个医用口罩捐赠给村里执勤人员。

张云芝是乡镇卫生院“勤务兵”,在防控工作中,她巾帼不让须眉,疫情面前有担当,成为抗“疫”路上的铿锵玫瑰,舍弃了自己的小家,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在防疫一线践行着初心和使命。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