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巧借平台,巾帼创业有位更有为——记莱西市名优特产展销中心仲明霞

2020-03-19 09:40:16    来源:    编辑:

通讯员 解静华

仲明霞,莱西市名优特产展销中心总经理、妇联主席,任职以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带领公司全体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勤政敬业、务求实效,各项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她借助名优特产展销中心平台,整合资源,为巾帼创业者和政府、企业之间牵线搭桥,全心全意为妇女做好事、办实事,使妇女参与经济建设的能力和环境不断提升。

干一行,爱一行,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为更好地展示莱西“大青岛北部绿色崛起的典范之城”的良好形象和对外影响力,市政府决定与众鑫汇品牌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投资成立“莱西市名优特产展销中心”。机会从来都眷顾有胆识、敢于创新的人,一直怀抱干事创业梦想的仲明霞抓住了这个机会。当时,周边城市甚至一线城市没有类似公司,中心该如何设计?如何装修?仲明霞与同事们一点点讨论、翻阅资料、现场勘查,每天加班到很晚。展厅布置好后,企业入驻成了关键环节。入驻工作的开展一度不太理想,有的企业持观望态度,有的企业认同但材料不齐全……仲明霞带领团队分批到企业进行沟通,经过70天的努力,全部入驻企业均提供了展示材料,并把优质品送到了展销中心,办理了相关入库手续。

企业入驻后,产品该如何摆放,如何突出各企业产品特点?为此,仲明霞多方征求意见、充分调研,又结合实际情况,重新设计了产品摆放理念,目前设有12个镇办代言区、企业标准展台区、消费扶贫展区、旅游文化展区等。同时,由运营人员每天到各个企业实地考察,看企业文化、看生产、看运营、看管理等等,更好地将企业情况显现出来。“作为一个外地人,在莱西工作感觉很好,政府给了我们很多优惠,特别关心我们。莱西人对我们也像亲人一样,我一定要把莱西的名优特产进一步宣传推广,让更多人了解莱西、喜欢莱西特产……”仲明霞说道。

贡献巾帼智慧,做新时代最美奋斗者。帮助莱西的企业及产品走出去,让更多的人了解莱西,是名优产品展销中心的重要功能,也是仲明霞的主要工作目标。公司进入正轨以后,仲明霞便多方整合资源,积极发挥平台作用,半年内共带领企业外出参加推介会9次,组织培训、平台对接、会议活动等13场次。2019年8月为西秀名优农特产品举办推介订货会,2小时内意向订单10万余元;双11当天为两当县举办了县域公共品牌发布会,春节期间订购两当木耳、香菇礼盒几千份,其它产品若干。同时,协助各入驻企业之间合作, 2019年共促成合作企业6家,为企业促进资金贷款100万余元。

2019年市妇联成立巾帼创业联盟,仲明霞积极要求加入联盟,并为联盟发展建言献策。11月,她与公司其他领导商量并与市妇联协调,在展销中心专门划分了一块区域,用于打造巾帼创业联盟特色产品区,将十多家已入驻企业中属于巾帼联盟成员的企业归拢到一起,制作专属标志及宣传看板,取得了良好效果。同时,仲明霞充分借助联盟平台,学习了新产业、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学习了先进管理理念和方法,成为了懂政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综合型人才。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