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既要防疫“铁布衫”也要复工“加速键”

2020-03-18 09:07:21    来源:    编辑:

刘亚男

今年计划洽谈引进330个项目、开工建设144个项目、竣工132个项目,青岛市级重点项目已全部复工。我市经济“马达”再度轰鸣,多个镇街规上企业复工率达到100%。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二者辩证统一,既要捂紧防疫的“铁布衫”,也要按下复工复产的“加速键”。

复工复产关乎企业生死存亡,关乎员工柴米油盐,等不得、慢不得,必须及时疏通“堵点”,深化改革,为企业提供便利。近日,青岛市环评告知承诺试点首个建设项目在我市通过审批,环境影响报告表、报告书项目办理时间由原来的50-80天,缩短至1天。对工程建设项目我市审批实施全流程优化再造,创立项目代办中心,将行政审批与代办服务深度融合,目前已有20余个工程建设项目实现“拿地即开工”。疫情当前,政府这只“有形之手”只有打通“大动脉”,才能畅通企业的“微循环”,切实提高企业复工复产的整体效益和水平。

复工复产事关每一个人,是“刚需”,政府还要科学分析复工复产条件,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用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指导、关心、帮助企业解决疫情防控和开复工中碰到的实际问题。我市积极解决好企业原材料运输、物流托运问题,做好返程务工人员专车包车“点对点”运输保障,为复工企业提供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物资等,都是抓细抓小解除企业和员工的后顾之忧的精准之策。

复工复产贵在实效,更呼唤实干担当。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归根结底要落在“实”字上。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周密精准的部署、更加管用有效的措施,把“堵点”一个一个排除、把“痛点”一个一个解决,才能凝心聚力联防联控、稳扎稳打复工复产,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