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销售业绩与去年同期相比不降反升 喜龙果“疫”路转型线上销售找到大市场

2020-03-18 09:05:13    来源:    编辑:

记者 李焕青

青岛喜龙果食品有限公司是我市一家果蔬加工食品企业,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除了打乱了企业正常的复工复产计划,销售难成了企业最突出的问题。公司不等不靠,化危为机,一边抓防疫和复工复产,一边积极改变营销战略,发动员工人人争当销售员,变线下销售为线上销售,销售业绩与去年同期相比不降反升。

“本来计划正月初六上班,正月初八麦当劳还要到公司拉年前预定的200吨秋葵速冻食品,价值100多万元,受疫情影响,麦当劳至今还没来拉货,其他大宗商品客户也停止了订货进货。莱西作为果蔬大市,我们货源准备很充分,现在销售难让我们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公司总经理姜杰秀说。

疫情来临,销售遇冷,企业如何寒冬求生?

紧抓防疫不放松,是公司的第一要务。公司除了通过企业微信群下发推迟复工复产通知外,要求员工在家里做好防疫,每天通过微信群了解员工及家人情况,包括居住的小区或村庄有无确诊或疑似病例、是否出过莱西、有无与外来人员接触史、是否咳嗽、是否发烧等,密切掌握员工情况,确保员工正常复工复产。同时,千方百计拓展销售市场。

“疫情期间,大家都宅在家里,速冻果蔬遇冷,果蔬脆片和巧克力食品作为休闲食品却是大众的需求,我们通过企业微信群发动大家争当企业销售员,要求大家一边密切关注天猫、淘宝、阿里巴巴等网上平台信息,一边通过朋友圈、抖音等进行线上销售喜龙果产品,并把自己的销售情况及时在喜龙果订单群里展示,以销售业绩评选销售英雄。”姜杰秀说。

思路决定出路。转型线上销售,喜龙果找到了大市场。2月10日刚复工,公司经理李政修就与黄岛客户签下A级秋葵100件、综合果蔬50件、菠萝蜜10件近6万元的订单,率先实现了网上销售开门红。喜龙果订单群里一展示,员工们大受鼓舞,大家八仙过海各显神通,除了青岛市内的一些订货外,仁川、天津、石家庄、沈阳、长春等地的订单也纷沓而至……公司员工刘中华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网上销售了100多万元的产品。姜杰秀介绍,今年的网上销售,给公司全员上了很好的一课,公司已经在网上平台设立了店铺,目前正在招募电商方面的专业人才,用以做大做强喜龙果的线上销售。

现在,青岛喜龙果食品有限公司加工、包装车间内,到处呈现出一片繁忙的景象,姜杰秀高兴地说:“除了转型网上销售,我们始终不放松与原有客户的联系,随着市场的逐步放开,市场需求会放量增加,目前公司正加足马力生产,增上新设备,增加产能,以满足疫情好转后的市场需求。”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