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我市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纪念“莱西会议”召开30周年暨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研讨会及座谈会筹备工作

2020-03-12 09:48:31    来源:    编辑:

记者 高欢欢

3月11日下午,纪念“莱西会议”召开30周年暨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研讨会及座谈会筹备工作专题会议在市行政办公中心举行。会议听取关于纪念“莱西会议”召开30周年暨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研讨会及座谈会筹备方案的汇报,市委书记庄增大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王清源、张升山、战洪贤、崔坤山、王东岳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市上下坚持把深化拓展“莱西会议”经验作为一号工程,在基层组织体系重塑、土地规模化经营和大规模合村并居等方面取得一定成效,但与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工作要求相比还有较大差距。青岛市委把2020年作为农村基层党建工作的“深化提升年”,开好纪念“莱西会议”召开30周年暨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研讨会及座谈会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推动各项措施落细落实,高标准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进入新时代,“三农”工作发生深刻变化,要以深入研究“莱西会议”的历史价值和莱西村级组织配套建设经验,进一步查找差距、分析原因,制定推动乡村组织振兴的思路举措,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让老百姓得到货真价实的获得感。要按照“一统领三融合”的总要求,始终坚持以镇为操作点,以村为着力点,利用组织的力量、市场化的手段,深化基层组织体系重构,深入实施“两个规模化”,准确把握“工业集群化、集群园区化、园区社区化、社区城镇化”和“土地规模化、组织企业化、技术现代化、服务专业化、经营市场化”两条线,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创典型,加快构建土地规模化经营、村庄布局调整、土地资源整理、美丽乡村、田园综合体建设与乡村“五个振兴”统筹推进机制,为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贡献莱西力量。要把“三述”中总结出来的好做法、理出来的好思路落实到行动当中,以“打铁”实效检验自身硬。

各镇(街道、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办公室、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分管负责同志;筹备工作组组长参加会议。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