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暖心政策让企业安心更添信心

2020-03-12 09:39:27    来源:    编辑:

姜慧

2月25日,市政府发布《关于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帮助中小企业纾困解难措施的通知》,出台了四个方面15条政策,我市各部门立足职能,纷纷推出政策礼包,落细落实“惠企15条”,项项惠企政策落地见效。作为积极应对疫情的一项硬核纾困措施,“惠企15条”的适时出台,不仅极大地鼓舞了企业阻击疫情的士气,让企业安心,而且有助于引导市场预期,营造让企业感到温暖的良好营商环境,提振企业共克时艰的信心。

巨大的疫情冲击力下,很多企业都感受到了凛冬的寒冷,一些企业甚至经历着前所未有的困顿。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在企业生死存亡的紧要关头,实打实地向企业输送有“温度”的支持,用富有“含金量”的政策,及时帮助企业安下心来树立信心、减少损失渡过难关,体现了“有形之手”的有力担当。“惠企15条”虽然说不上是最早出台,但内中的干货却比比皆是,这其中,既有降低水电气等要素成本、减免中小企业房租等降低企业运营成本的直接“利好”,也有加大金融支持力度、稳岗就业等企业当下最为渴望的“及时雨”。在强化重点企业扶持、政府引导等方面,兼顾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大工作重点,让企业生产经营与疫情防控“两不误”,彰显了政策的全面性与精准性。

企业是一座城市稳定和发展的基石,也是百姓收入和生活保障的依靠。此次我市充分考虑疫情对企业的影响,充分听取企业的意见建议,制定相应的政策措施,目的就是要通过落实有效的政策,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促进全市经济的平稳运行。经历艰难时刻,信心比黄金还珍贵。当前疫情发展形势依然严峻,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还在扩大,政府、企业、个人三者是合为一体的命运共同体,特殊时期就要有特殊的政策,困难越大支持力度就要越大。要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到既不放松疫情防控工作又扎实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树立信心是我们战胜一切困难的强大精神力量。出台政策支持企业共渡难关,战疫中的企业就会多一分安心多一分信心,就会多一分战胜困难的力量、多一条化危为机的出路。从企业的痛点、难点出发,多替企业着想、多为企业解难,用政府的“一诺千金”坚定企业的发展信心和决心,就是一种明明白白的硬核担当和力挺。与企业同呼吸、共命运,用更好的营商环境支持企业坚定信心渡过难关,莱西一定能迎来经济发展的又一个春天。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