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点菜式”服务 “爱心苗”供应 “云养猪”模式 店埠镇战疫扶贫两不误

2020-03-12 09:32:38    来源:    编辑:

记者 原龙飞 通讯员 李瑞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店埠镇组织社区干部,重点包联全镇106户贫困户,线上线下多渠道结合,切实保障贫困户需求,确保疫情防控不落一人。

  “点菜式”服务 满足贫困户需求

疫情防控期间,店埠镇党委想在前头、谋在实处,积极作为,除了传达防疫措施、科普知识外,还根据贫困户需求提供“点菜式”服务,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贫困户物资需求。各扶贫干部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详尽摸排贫困户出行、身体情况,了解贫困户生活需求,并把贫困户身体情况及需求于每天下午四点前统一报至镇扶贫办,然后由镇扶贫办统一建立台账,根据“菜单”上菜。

“爱心苗”供应 保障贫困户春耕

除了保障物资供应,店埠镇还积极谋划疫情结束后的产业帮扶情况。组织社区干部、包户干部通过电话、微信与贫困户联系,摸排调查今年春季贫困户种植情况,统筹安排下一步帮包措施。在店埠镇的青岛有田农业有限公司,以成本价供应全镇经济薄弱村跟贫困户的西兰花幼苗正在物联网大棚内培育。通过物联网实时监控系统,实时调整大棚的温度、湿度以及喷灌等信息,实现了对种苗的智能化管理。该批西兰花种苗本月贫困户就可直接种植,进一步帮助他们巩固扶贫成果。

“云养猪”模式 助推贫困户增收

“云养猪”是我市的一种生猪代养新模式,市民认购小猪仔后,合作社进行统一管理,帮着饲养直至出栏,还可提供屠宰、送肉上门等服务。在店埠镇中由格庄,10户贫困户以10元每头猪的价格认领仔猪,合作社进行统一科学管理,统一代养。生猪代养模式不仅让贫困户有了稳定的收入,实现精准扶贫,还保障了农户能得到良好的科学指导,免受技术缺失带来的损失。目前,2020年新一批的猪仔已经生长2个月了,等到猪出栏以后,这批猪的利润将按比例分红给贫困户。“我从去年10月份开始代养,合作社给我猪仔,平时怎么喂都会指导,也不耽误干农活,对我的帮助很大。”中由格庄村里的贫困户于大爷感谢道。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