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科学管控 微信推送 远程办公 吉明美:“严”出繁忙新景象

2020-02-27 09:25:01    来源:    编辑:

  记者 高欢欢 通讯员 邵伟杰

  门卫对进出人员测量体温一丝不苟,工作人员定时对走廊、卫生间等进行消杀作业……2月19日上午,位于望城街道的外资企业青岛吉明美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虽然刚刚恢复生产,但是厂房车间里已是一片繁忙景象。

  “公司现有700多名职工正式复工,虽然未达到全员,但好在自动化程度比较高,再加上严格管理,公司现在正常的生产、运营都能够保障。”吉明美公司的总务课次长刘洪涛说,今年的疫情导致大多数员工节后难以及时回到岗位,成为公司面临的一大难题。为此,公司有针对性地安排员工分批返回,实现有序复工。目前,该公司家在莱西的员工已经全部到岗。

  为严防严控新冠疫情,保障员工生命安全,公司还规定,省内其他地区的员工返回企业时须在员工宿舍至少隔离7天,省外员工须隔离14天。而湖北等疫情较严重地区的员工,则暂时不建议其返回。

  为加强员工的心理疏导,公司每天通过微信等网络渠道及时将政府发布的官方信息推送,管理层在群里及时解答大家的疑虑,安抚大家的紧张情绪;经理当老师,员工当学生,开展疫情防控小讲座,帮助员工全面了解、正确看待疫情。各种各样的措施,温暖又有效,从心理上给予了员工极大地安慰。

  “来上班之前挺担心的,到了公司以后,发现公司在疫情防护方面做的还是挺到位的,打消了我们一部分顾虑,公司也通过微信,小课堂的方式给我们传达有效信息,让我们知道了疫情可防可控,现在我们大部分员工都能全身心投入到工作当中去。”公司职工王玲玲欣慰地说。

  目前,吉明美公司还有40多名新近抵达的员工正在居家隔离。刘洪涛说:“隔离期间,各项福利待遇照常享受,公司每天都进行健康情况统计,帮助解决员工的生活困难,大家都很理解支持,没什么意见。”不过,该公司仍然有部分员工短期内无法返回。针对其中的研发、管理岗位的人员,公司允许他们远程办公。

  复工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重中之重。每天上下班时间,在公司门口都能看到员工有序的排队进行登记和体温测量。考虑到复工人员日益增多,为提升登记测量效率、避免人群聚集,公司规定,以车间为单位进行登记测量。车间内,每日2次以上清洁消毒,员工工作时每人间隔2米以上,全程佩戴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具。

  据了解,近日,望城街道对辖区内企业全部进行了排查摸底,为企业办理发放出入通行证近4000张。企业主要出入口均设立联防联控监测卡口,如发现体温异常人员一律安排专人专车送至定点医院。目前,望城街道99家企业均实现有序复工。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