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快递小哥“逆行”换来“宅民”安

2020-02-25 09:08:53    来源:    编辑:

  记者 高欢欢
疫情期间,网购生活补给品成为很多市民的选择,而线上下单量也随之呈现爆发式增长,大街上,快递小哥们戴着口罩,为宅在家里的人们送来各种必需品,让疫情之下的人们生活继续。日前,我市企业已有序复工,快递行业也恢复了正常运转。记者从莱西邮政速递公司获悉,目前,我市邮政快递网点复工率已达100%。疫情之下,快递小哥是否比往常更为忙碌?他们如何在保障快递安全送达的同时也做好自我防护?
孙翔今年35岁,2018年入行,现在是莱西邮政速递公司的快递员,“我每天6点左右起床,7点之前要到公司打卡。和以往不同的是,现在我们来公司第一件事就要量体温,体温正常再进行消毒,然后开始上班。每天分拣中心的场地都会消毒,快件揽收之前进行消毒一次,派件前二次消毒。”
上午8点,随着送货卡车到来,孙翔开始了排队搬运、分拣货物。“以前没有戴口罩的习惯,现在因为疫情,一天得带十多个小时,勒的慌,憋得难受。” 孙翔说。在这个非常时期,网购成了许多人的选择,货仓中堆满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包裹。在邮政速度工作了三年多,孙翔觉得这个春节是最忙碌的,上午八点开始派件,基本上都要忙到一点多才吃上午饭。下午两点再回公司拿件,一直要忙到晚上六点左右回到公司。从腊月二十九到现在,他还没有休息过一天。
因为疫情,单量较往年春节期间增加了约两倍。取件时,孙翔将快递盒放在小区门口的桌子上,全程与顾客无接触。
为让快递员们能够安心的工作,莱西邮政速递公司统一购置了手套、口罩等防护装备,并为快递员购买了相关专项保险。“这种措施在特殊时期,给了我特别大的安慰,更安心了。” 孙翔说道。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