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经济开发区抢抓机遇 推进产城一体化发展

2020-02-25 09:07:17    来源:    编辑:

  今年,经济开发区将紧抓胶东半岛一体化发展和我市“基础建设年、高铁新城启动、突破莱西攻势、莱西会议30周年”等战略机遇,围绕市委市政府“1+5+4”目标体系,聚焦经济开发区的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迎难而上、担当作为、脚踏实地、狠抓落实,全面激发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发展为第一要务,推动经济开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聚焦乡村振兴,切实改变农民的生产方式和生活环境。由中建材投资31.9亿元的智慧农业产业园项目,通过阿里云的大数据指导生产和销售,实行智能化管理。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全省最大的高端农业种植谷。项目达产后,实行线上线下同步销售,预计年销售额6亿元,可纳税6000万元,安排劳动力1000人。项目一期流转胡家疃村土地500亩,每年的土地流转金是1000元/亩。在引进农业项目的同时,又引进了二产项目建设新材料板块,投资10亿元的5.0中性硼硅药用玻璃项目和投资40亿元的碲化镉薄膜太阳能电池项目,项目建成后,企业每年都会将收益按一定比例返给村集体,反哺村民。智慧农业小镇项目还将建设新建筑板块,通过增减挂钩的方式,由投资方代建农民安置房,用来安置周边2个村庄村民。同时,经济开发区还将继续抓好抓实合村并居工作,抓紧推进13个自然村的村改居工作,2个新村村委选举工作,为乡村振兴和城乡融合奠定坚实的组织基础。
聚焦突破发展,推进产城一体化发展。经济开发区是产城融合发展的重要载体,产城融合是经济开发区对城市建设最重要的一点。用发展空间置换跨越赶超时间。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拓展发展空间,服务好全市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抓好自建市政工程,拓展发展空间,加强融资平台规范化建设。明确主导产业,实现集约发展。实施沿链招商,真正把主导产业做大做强,最终形成产业集群。加强土地集约利用,产城一体发展,进一步彰显经济开发区成立的初心。抢抓机遇,拥抱高铁时代,全面改造提升南部园区。同时,通过盘活闲置资产腾笼换鸟,承接高铁新城导入的新产业,把改造后的南部园区作为承接高铁新城的产业基地。打造“城市大客厅”,引进与城市功能相关的商业等项目,使其成为莱西最具形象力、代表性的迎宾大道和中央商务区。建设电商小镇,依托天天购全媒体产业园,建设辐射胶东半岛的电商物流中心。
聚焦服务管理,推进城市社区治理现代化。发挥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将社区的建设指导权牢牢掌握在党的手中,带领物业公司搞好服务,集聚各种力量,将松散的碎片化趋势的社区居民群体团结起来。同时,要切实把党员亮身份、党员进社区双报到工作真正抓实抓细,真正起到示范引领作用,确保把居民的心凝聚在一起。健全小区区域化党建机制,实现微组织、微管理、微服务,将党的组织领导覆盖全社区。健全网格化管理体系,合理划分网格,完善信息服务平台,加强诚信体系建设,形成信息共享。探索实行市场化、规范化管理,主要通过市场化手段,通过招投标聘请一家有资质的物业公司进驻进行打包服务,建章立制,结合居委会建设规范物业管理,通过硬手段优服务,实现管理服务全覆盖。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