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委党史研究中心高质量做好党史史志工作

2020-02-19 08:54:28    来源:    编辑:

通讯员 张翠华

市委党史研究中心是由原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史志办公室合并成立。一年来,市委党史研究中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新时代、新作为、新成效”为工作目标,创新工作思维,主动担当作为,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2019年,被评为“山东省党史史志系统先进集体”。

市委党史研究中心坚持以“党史姓党、党建统领”为基本遵循,加强领导班子和党员队伍建设,抓住机构改革机遇,注重加强党支部建设、注重建章立制、注重带好队伍。市委党史研究中心先后建立健全了会议制度、学习调研等规章制度,以制度促规范、促统一、促融合。利用“莱西会议”专题展,在全体党员干部中开展了 “宣讲促提升、岗位做贡献”活动,每名工作人员都能当解说员,截至年底,党史馆累计接待各级各类团体参观学习270余场、8000余人次,提升了干部素质,提振了精气神。

立足单位职能,市委党史研究中心紧扣市委中心工作,深化拓展“莱西经验”。在“红色教育基地重点建设村庄”“1990年‘莱西会议’观摩村庄”“基层党建示范点村庄”等三类村庄中开展村志“大事记”编修工作,在村史编写过程中注重总结宣传推广。围绕市委优化村庄建制调整这一重点工作,印发《关于在村庄优化建制调整中做好资料搜集工作的函》,指导各镇街在合村并居工作中存好村史资料,留住“乡愁”;在迎接全省加强乡村治理体系建设工作会议观摩过程中,党史馆作为观摩点,对“莱西会议”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得到充分肯定。

围绕突破“莱西攻势”,市委党史研究中心与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联合下发《关于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加快追梦步伐”活动的通知》,以“一馆六区”红色教育基地为载体,将各种教育活动安排在红色教育基地一线举行,激发了全市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市各单位组织到各红色教育基地开展教育活动710余场次;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会同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等单位组织发动全市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全省党史国史知识竞赛”,在全省竞赛排名中,我市有6个单位进入前100名,19家单位获优秀组织奖,在全市掀起了学党史、新中国史热潮。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