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疫情不解除科普不掉线

2020-02-19 08:53:57    来源:    编辑:

通讯员 王玉翠

2月17日,市科协工作人员先后到姜山镇、夏格庄镇、望城街道、水集街道等镇街和耐克森轮胎、北汽新能源汽车莱西基地等企业送去市科协编制的《新冠肺炎防控实用手册》和《科学防疫 守护生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指导》系列科普宣传挂图,全面展开新型冠状肺炎科学防控线下宣传工作。

疫情发生以来,市科协迅速响应、积极作为,充分发挥优势,通过电视、网络等多种形式,进行全方位、多层次、广覆盖的疫情防控应急科普宣传,及时满足广大群众需求,取得了良好效果。前期在印刷企业还没有复工之时,市科协充分利用“莱西科协”微信,刊发疫情防控权威科普知识,目前,已持续制作疫情应急科普知识19期57篇。

近日,通过对防控新冠肺炎科普知识收集整理,市科协筛选出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防疫科普知识,并结合近期复工、社区务工人员出行需求,编制了什么是新冠肺炎、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如何正确佩戴和处理口罩等40余页的防控手册6000册。围绕《新型冠状病毒,我们如何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个人防护》等内容,制作科普挂图1000余幅。截至目前,已发放《新冠肺炎防控实用手册》3000余册、挂图500余幅,下一步将继续深入其他镇街、企业进行宣传,加快科普知识向基层传播。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