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紧盯做到“两个维护”抓整治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2020-01-23 09:47:17    来源:    编辑:
  按照全市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市委办公室牵头制定了《关于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青岛市委、莱西市委要求不力问题的专项整治实施方案》,明确了5个方面问题、27项具体整改任务,逐项明确了目标要求、整治措施、责任主体和完成时限,认真抓好专项整治工作。目前,按照既定工作目标,各项任务已整治到位或已达到进度要求。
  针对理论学习不深入、理论宣传宣讲针对性不够强的问题,坚持市级领导带头,召开市委常委会议4次,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4次,举办全市主题教育读书班、“述理论、述政策、述典型”研讨交流会议、农村党组织书记培训班等,带动各级党组织共4.3万名党员,开展学习研讨、交流体会,切实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实质,掌握精髓要义。在电视台、报纸等媒体开设理论解读、大家谈等专题专栏,做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宣传报道工作。举办政治理论培训班16期,领导干部大讲堂2期,组织赴深圳、杭州等地学习,培训干部2334人。
  为及时整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不够坚决有力,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行动迟缓、力度不大、举措不多等问题,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青岛重要指示要求,突出“精兵强将攻山头,典型引路稳阵地”两条工作主线,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各项重要指示批示落地落实。一是将青岛市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行动纲要45项、莱西市委关于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66项等,列入各级党委中心组学习重要内容,反复学习、深刻领会。二是先后召开7次市委常委会进行深入学习,组织全市各级各单位进行集中学习研讨。组织召开“三述”研讨交流会议,围绕深化拓展“莱西经验”、突破莱西攻势两个重点,谈体会、找差距、定措施。三是严格落实“省委工作落实年”要求,成立由纪委、组织部、两办督查室等7个部门组成督查组,先后围绕深化拓展“莱西经验”、双招双引等现场督查12次,综合督查活动大幅下降。四是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对考核体系进行重塑,设置差异化考核指标,引导各单位“攻山头”“炸碉堡”争先创优。设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指标,将专项整治成效纳入考核。五是将干部政治素质考察作为领导班子年度考察和拟提拔重用干部任前考察的首要内容。由干部所在单位党组织负责动议酝酿和推荐考察,干部管理部门负责指导审核把关和研究任免。六是研究制定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绩效考核改革方案、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退出若干规定等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方面的制度性文件8个,着力打造“三化一型”高素质干部队伍。七是积极挖掘总结典型经验,在青岛市级以上重点媒体刊播稿件200余篇,在莱西市情、电视台开设专栏,刊播稿件500余条,营造出浓厚的比学赶超舆论氛围。八是研究制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化拓展“莱西经验”工作方案等,全面构建农村基层区域化党建工作新格局。结合营商环境专项整治,查处不担当、不作为问题44起66人次。九是调整市“双招双引”领导小组,4个省新旧动能优选项目开工率100%。先后举行启迪三螺旋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中国汽车零部件行业年会暨高峰论坛等活动,集中签约落地一批智能制造、高端装备产业项目。建立“一个办法+多个细则”扶持体系,兑现发放企业奖补资金2306.8万元。十是充分发挥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各专委会作用,运用视察监督形式,围绕群众关注的就业创业、土地流转、生态环境保护等,组织开展视察活动,推动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全面落实。
  关于落实党的政治建设要求不到位,政治生态建设存在薄弱环节方面的问题,一是印发《关于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监督检查的通知》,开展明察暗访、专项整治,组织自查自纠、问题整改。二是召开市委常委会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剖析根源,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组织各镇街、市直各单位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各巡回指导组做好全程督促指导,确保开出高质量、好效果。三是制定印发市委《关于加强政治生态建设的工作方案》,从严从实推进政治生态建设。四是下发《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纳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计划,组织认真学习研讨,确保学习贯彻到位、执行到位。五是持续加大执纪审查调查工作力度,对搞“小圈子”“小帮派”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对违规违纪包庇他人的,一经查实,严肃处理。六是紧盯12380电话、来信、网络、短信和来访“五位一体”综合举报受理平台,加强组织、纪检、检察院、法院等单位的沟通协调,多层次、多渠道受理群众举报,及时受理查核举报内容。
  针对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弄虚作假、阳奉阴违方面的问题,强化日常监督和巡察监督,对查处的典型案例一律进行通报曝光。抓好灯塔平台系统管理应用,以线上倒逼线下,规范党内组织生活。对省委巡视反馈的相关单位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雷同问题进行追责问责。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