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锐意进取 加压奋进 为创造莱西人民更加美好的新生活而努力奋斗 莱西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闭幕

2020-01-23 09:36:02    来源:    编辑:

  记者 高欢欢 葛虹虹

  莱西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1月22日上午在市委党校会议中心胜利闭幕。

人大图片.jpg

  莱西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应到代表257名,出席会议的代表254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市委书记庄增大主持会议。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庄增大、赵希胜、李信斋、王志强、刘莉、张显杰、万国才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领导王清源、邹学新、张升山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通过了大会主席团提出的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宣读了莱西市人民政府市长、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正式候选人名单,并进行投票选举。

王清源.jpg

  会议依法选举王清源为市人民政府市长。补选了3名市人大常委会委员。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莱西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计划的决议、关于莱西市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的决议、关于莱西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莱西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莱西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上,新当选的市人民政府市长,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先后向宪法宣誓。

  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后,庄增大讲话。他说,莱西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顺利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议程。全体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牢记神圣使命,依法履职尽责,展现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新风貌、新担当。大会依法选举了莱西市人民政府市长,补选了3名市人大常委会委员,通过了“关于启动高铁新城建设的议案”。同时,与会代表紧密联系莱西实际,提出了137条建议。大会通过的各项报告和决议凝聚着全体代表的集体智慧,反映了全市人民的共同意愿。大会清新简朴、风清气正,是一次旗帜鲜明讲政治、围绕中心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群策群力汇众智、砥砺奋进开新篇的大会。大会的圆满成功,必将极大地鼓舞全市人民朝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庄增大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省委确定的“重点工作攻坚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推进“1+5+4”目标体系,围绕“打好六场硬仗、夯实一个保障”,统筹抓好深化拓展“莱西经验”“双招双引”“突破莱西攻势”、民生保障、社会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锐意进取、加压奋进,加快建设大青岛北部绿色崛起的典范之城,为创造莱西人民更加美好的新生活而努力奋斗!

  王清源在讲话时说,将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帮助下,团结带领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做到绝对忠诚、信念坚定,用行动和成效践行“两个维护”;始终做到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全力推进“突破莱西攻势”再上新台阶;始终做到敢闯敢干、改革创新,推动莱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始终做到民生至上、一心为民,全力把莱西人民的事情办好办实;始终做到团结干事、廉洁自律,带头树立政府良好形象。他说,责任重于泰山,事业任重道远,将坚定信心、顾全大局,恪尽职守、努力工作,与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一起,把莱西建设得更加美好,向历史、向人民交一份合格的答卷。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不是市十八届人大代表的市委常委、市人民武装部部长,市政府副市长,市九届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其他享受县级待遇的青岛市管干部,市政府党组成员,青岛市以上驻莱西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市政府所属部门、直属事业单位及双管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监委副主任,市法院副院长,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镇(街道、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列席本次会议。出席市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的委员应邀列席会议。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