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

2020-01-23 09:23:40    来源:    编辑:
  记者 董建君
  1月22日,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在市委党校会议中心举行。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委、青岛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我市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及人大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安排部署下一步人大工作。市委书记庄增大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清源主持会议,市领导赵希胜、邹学新、张升山等参加会议。
  庄增大充分肯定了我市人大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依法履职全过程和人大工作各方面,围绕全市项目建设、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有力推动了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紧扣“1+5+4”目标体系中的具体任务,提高监督工作的针对性,监督工作纵深突破。代表工作扎实有效,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机制更加科学,代表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日益凸显。依法规范和完善人大专门委员会设置,优化组成人员结构,自身建设持续增强。
  就做好新时代全市人大工作,庄增大指出,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根本要求,也是做好人大工作的根本保证。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学思践悟,着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的发展思路、工作举措、制度机制和推进人大工作的强大动力。始终坚持党的领导,通过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和有效执行。始终坚持人民当家作主,把赢得民心民意、汇集民智民力作为重要着力点,更好地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始终坚持依法治市,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始终坚持守正创新,深入推进制度创新、流程再造,努力把监督工作做得更有成效,把代表作用发挥得更加充分。
  庄增大强调,要认真依法履职,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实行精准监督、综合监督、联动监督、全过程全链条监督、刚性监督,不断增强监督实效。要着眼长远性、根本性的重大问题,作出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人民群众意愿的决议、决定。要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加强代表思想政治建设,不断提高联系服务群众水平,鼓励和督促代表在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中展现使命担当。要坚持和完善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行使监督权,为人大依法履职提供坚强保证。要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全力打造“三化一型”的人大干部队伍,不断提高人大干部的综合能力和履职水平。
  王清源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狠抓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在全市凝聚起关心支持人大工作的深厚氛围,不断开创我市人大工作新局面。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落实,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落实落地,在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中展现使命担当。要明确任务要求狠抓落实,坚决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作出的决议决定,高质量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切实做到依法行政、司法公正。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