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尝鲜“乡村年味”新玩法

2020-01-17 09:38:31    来源:    编辑:

 记者 葛虹虹

春节将至,忙年的气氛日益浓厚。1月10日,在位于经济开发区小院村的青岛双龙泉现代农业示范园里,记者感受到别样的“忙年”。

棚外肃清寒冷,棚内温暖如春。在草莓大棚里,一股温润的暖意充盈着棚里的每个角落,次第开放的白色小花点缀在青翠欲滴的绿叶之间,一颗颗如同红宝石般的草莓令人垂涎欲滴。青岛双龙泉现代农业示范园工作人员高涵笑着说:“我们的草莓纯天然无污染,放心吃吧!现在草莓逐渐进入成熟期,春节是草莓销售旺季,1公斤能卖到60元,而且供不应求……”进入桑葚大棚,一股清香扑面而来,桑葚树枝繁叶茂,一颗颗长长的绿色的桑葚果点缀其间,散发出淡淡的香甜味道。正在给果树打岔的工作人员王仁江说道:“长果桑果形细长,口感好,糖度高,预计在春节期间上市。除了桑葚果之外,我们还尝试利用桑叶制作桑叶茶。”在桃树大棚里,粉嫩的桃花陆续盛开,在嫩绿叶芽的映衬下分外娇艳。勤劳的蜜蜂在花间飞舞,忙得不亦乐乎。王仁江介绍,“桃树冬季可以供游客参观赏花,4月份果实成熟后,还可供游客采摘品尝。”

而在不远处的戏雪乐园中,造雪机正开足马力进行人工造雪,以满足游客雪上运动需求,迎接即将到来的“新春游”。据了解,为了让大家感受不一样的春节,1月18日至2月9日,示范园将举办冰雪迎新春——新年喜乐汇,品尝特色美食、赏歌舞、看大戏,还有真人CS、雪上滑圈、雪地转转、堆雪人打雪仗等娱乐项目。

今天,示范园的错落景致,得益于青岛双龙泉现代农业示范园负责人张志强敢于将“心里想”付诸于“埋头干”的实践。2014年,他了解到国家大力支持现代农业发展的政策,便萌生了流转土地,开办家庭农场的想法。他先后流转村民500余亩土地,栽种了苹果、小番茄、桑葚、桃等适宜采摘的果品,挖了鱼塘,办起农家宴,设置了采摘区、垂钓区、休闲区、餐饮区等,保证游客有得赏、有得玩、有得吃。同时,通过开展果蔬采摘、网上购物线下体验等模式带动农场产品销售,实现销售收入300多万元,入园人数突破25000人次。

张志强在经营壮大示范园的同时,也带着村民们致富增收。示范园自成立以来,通过示范带动、科技服务等方式带动周边农户600余户,实现每户增收万元以上,在增加农民收入同时,可安排当地农民20余人,在果蔬采收季节,可临时安排农村劳动力100余人,年人均可增收1万余元。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