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我市投入15万元助残疾学生和贫困残疾人家庭孩子读书

2019-12-26 10:19:59    来源:    编辑:

  通讯员 周瑞洋

  今年,市残联共发放助学金15.28万元,对贫困学生及贫困残疾人家庭子女进行了资助,救助96人、奖励2人,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这些家庭的经济压力。 ?

  据了解,从2018年起,我市提高了救助困难残疾学生和奖励残疾大学生标准,并首次将学前教育纳入残疾人的救助范围。凡具有本地户籍、持有第二代 《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残疾学生接受学前教育、义务教育、普通中等教育和职业中等教育、普通高等教育的低保家庭中残疾学生和低保残疾人家庭子女均可得到教育救助,最高救助金额5000元;通过国家统一考试,升入国家认可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接受正规国民教育的残疾学生和参加全国成人高考、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广播电视大学考试获得大专以上毕业证书的残疾学生均可得到教育奖励,最高奖励金额20000元。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