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庄增大在市委常委会第106次会议暨市委常委会务虚会议上要求 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

2019-12-17 09:50:19    来源:    编辑:
  记者 葛虹虹
  12月14日,市委常委会第106次会议暨市委常委会务虚会议在市行政办公中心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结合各自工作,围绕青岛市“突破莱西攻势”“乡村振兴攻势”确定的目标任务,逐一发言,深入分析我市当前面临的机遇形势,谋划2020年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市委书记庄增大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从会议精神中找政策、从政策中找机遇,推动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有机统一,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青岛市委要求,总结谋划各项工作,确保今年工作收好尾,明年工作开好局。要坚定高质量发展不动摇,紧紧抓住青岛市委发起突破莱西攻势、乡村振兴攻势的战略机遇,积极争取、主动作为,把“双招双引”作为经济工作的“第一战场”和“一把手”工程,用平台思维做乘法,开展集群化、产业链招商,加快引进优质项目,扩大投资规模,以高质量投资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加快数据整合步伐,打通行业部门网络壁垒,推动信息和数据在部门间共享和流动,最大限度地优化审批流程、推进信息共享、减少审批环节,持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不断推动审批服务便民化。要不断增强刀刃向内的勇气和自我革命的决心,打造更加透明的营商环境,凡是重点工程、重点项目,以及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一律面向社会公开发布,广而告之。

  会议要求,要建立健全领导干部激励和约束机制,进一步加大督查力度,帮助基层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以真抓促落实、以实干求实效。建立健全为担当者担当的有效机制,把专项检查与日常监督结合起来,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落实好容错纠错、激励保障等机制,加快形成上级为下级担当,下级对上级负责的体制机制。

  会议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以工作需要为主线,不以部门利益为中心,也不以领导职级高低为导向,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发声。要率先垂范作表率,自觉履职尽责、带头担当作为,既坐镇指挥又冲锋陷阵,不当“二传手”。要坚持谁牵头谁负责,履行工作职责,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狠劲,盯住落实不放松,推动工作落实。要继续落实四大班子协同工作机制,积极参与全市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等各项重点工作,努力形成干事创业强大合力。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