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专家学者齐聚青岛畅谈《“莱西经验”诞生记》

2019-12-10 09:27:45    来源:    编辑:

   记者 董建君

  12月7日,来自国内的三十多位知名专家学者相聚青岛,围绕山东省作协副主席、山东省报告文学学会会长铁流创作的报告文学《“莱西经验”诞生记》,就“莱西经验”的历史地位、时代影响、发展趋向以及该作品的文学性、时代性、文本价值展开了热烈深入的研讨。与会专家、学者一致认为这部短篇报告文学是近年来报告文学反映现实生活、服务社会发展、积极回应现实的一部破题之作。“莱西经验”具有普遍性,它不仅适用于莱西,还可以推广应用到全国各地。莱西经验也不只是一时的,而是具有长远性的价值,它不仅在改革开放初期是有效的,在今天甚至今后很长时期都是有益和有效的。

  本次研讨会由人民日报文艺部、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中国作家协会报告文学委员会、山东省作家协会主办,中共莱西市委、莱西市人民政府承办,青岛市文艺评论家协会协办。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报告文学学会会长何建明,中国作家协会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评论家吴义勤,人民日报文艺部主任袁新文,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程守田等领导、专家参加会议。我市领导庄增大、纪玉水、崔坤山、丁朝霞参加。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