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姜水清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2019年第12次(扩大)会议暨市政府第55次常务会议

2019-12-10 09:26:45    来源:    编辑:

   记者 董建君

  12月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姜水清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2019年第12次(扩大)会议暨市政府第55次常务会议,听取了《政府工作报告(汇报稿)》起草情况、2020年市政府拟办实事、2020年拟建重点工程、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等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政府工作报告在内容布局上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青岛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深化拓展莱西经验的重要指示,突出市委正在谋划和推进的重点工作,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政府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确保政府工作干在实处、取得实效。2020年拟办实事和拟建重点工程,要聚焦保障和改善民生,在就业、教育、社会保障等领域,集中力量办好一批民生实事和重点工程,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大局稳定。各有关部门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把安全生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红线意识,正确处理好安全与发展的关系,要认真落实好“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做到安全风险零容忍;要健全完善安全生产长效机制,调动各级抓安全、保安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做到风险排查零死角、整改整治零容忍。

  会议强调,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环境保护治理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树立大局意识,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查找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建立问题清单销号制度,全面迅速整改存在问题;要加快各项环保工程建设,尽快投入使用,早日发挥效益;要广泛开展宣传教育,真正让生态环保的理念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进家庭,把生态环保理念转变成全民行动自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