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直机关工委查改贯通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19-11-29 09:02:48    来源:    编辑:

   通讯员 栾钰婧

  市直机关工委按照中央、省委、青岛市委和莱西市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严格按照“不划阶段、不分环节”要求,“并联”做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明确各级工作职责和工作任务进度表,扎实保证主题教育有序开展、走深走实。

以上率下,全员参与,打牢理论之基

  工委书记担任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积极履行“一岗双责”,结合实际制定了个人学习计划,分两次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测试题,通过边学边测,不断增强学习效果。利用5天时间,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8个专题,进行了集中学习,每名班子成员围绕学习主题分别做了4次交流研讨,研讨交流聚集主题、紧贴实际,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实深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三看三问”3次专题研讨,敞开心扉叙谈了对初心的新思考、对使命的新感悟和对担当的新体会。

创新形式,增添活力,营造浓厚氛围

  通过观看“灯塔大课堂”第三课《歌唱祖国》、参与党史国史知识竞赛、学习强国等新媒体软件进行学习,线上线下相结合,进一步强化学习,提升整体素质。组织辖属61个基层党组织认真参与“党史国史知识竞赛”,在全市上下营造“你超我赶,共同进步”的学习氛围。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组织全市机关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党员干部代表、社会团体代表、教师学生代表共1800多人参加了升国旗仪式,进一步为主题教育的开展营造了浓厚的氛围。举办党组织书记暨党员骨干培训班,共281人参加,采取集中授课、观看优秀教育影视片等形式开展,学有所学、学有所悟,进一步增强了农村党员干部纪律和规矩意识,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供坚实保障。

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抓实整改落实

  围绕工作实际展开调查研究,深入基层,听取意见和建议,组织部分党组织赴临沂、日照等地实地考察,重点学习机关党建标准化建设,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加强机关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经验做法,借鉴外地先进地做法,指导打造1-2处机关示范点。在全市上下征集优秀文稿,汇编成册,印发《读书、演讲、调研》供机关干部学习交流。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议,进一步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在检视问题上下功夫、求实效,深入剖析,查找自身不足,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切实把“改”字贯彻始终,坚持边学边查边改。通过调查研究,整理检视问题清单,共查找出领导班子成员存在问题24个,即知即改问题2个。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