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商务局结合主题教育开展企业调研走访 进一步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2019-11-28 09:16:26    来源:    编辑:

   通讯员 刘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市商务局领导班子重点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讲话精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存在的深层次问题、企业基层反映强烈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了企业调查研究,与学习教育、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一体推进,力争通过主题教育促进商务工作发展再上新台阶。

  “奔着问题去”,选准选好调研课题。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展好主题教育的调查研究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把调查研究与整改问题、履职尽责、完成市委部署的任务和当前工作结合起来。重点聚焦外贸进出口发展、双招双引、突破莱西攻势等专题工作,确定了2个调研课题,明确了责任领导、责任科室以及完成时限。

  “围着问题找”,扎实开展走访调研。领导班子示范带头,分成6个小组,深入企业基层一线,分头行动,扎扎实实搞调研。同镇街分管部门、有关企业深入交流,广泛听取意见,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摸准,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力求通过深入一线的调查研究,广泛接触企业基层,了解他们的所思所需,倾听大家的意见建议。走访中,根据企业生产经营范围、企业特点等做好充分的准备,做到有针对性走访,不打无准备之仗,不让走访流于形式,到企业之前想好要问的问题,把相关政策理解好、领会透,做好相关数据、经营情况的掌握。重点关注企业税费负担、融资需求、用工成本、水电气供应等生产要素方面的问题,政府行政审批许可、证照申办等政务服务以及就医入学等生活环境等方面的问题,以及企业对支持政策的需求等。同时宣传各级优化营商环境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文件精神,宣传全国、全省商务工作会议精神,宣传全市出台的支持企业发展和招商引资政策的措施,坚定企业发展信心,鼓励企业增资扩建。目前已走访企业100多家,发放调查表格300多份。

  “盯着问题改”,及时梳理调研成果。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各小组分别汇报了开展调研的情况,深入分析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查找问题根源,并积极探索改进措施。同时与检视问题相结合,梳理调研中反映的问题和企业的意见建议,完善调研报告与整改问题清单,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推进工作再上新台阶。部分建议得到了高度重视,正在研究形成具体实施方案,明确调研报告要求,注重调研成果转化运用,将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整改落实的具体行动。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