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2019莱西市产业规划和创新发展论坛举行10个科技类项目现场签约

2019-11-22 09:43:59    来源:    编辑:

   记者  张所海

45454.jpg

  青岛莱西智能生态产业园正式揭牌,总投资10多亿元的10个科技类项目现场签约,40位院士学者专家“把脉”莱西产业……11月21日,由莱西市人民政府主办,全国工商联科技装备业商会人工智能专业委员会承办的“2019年莱西市产业规划和创新发展论坛”在华玺大酒店举行。青岛市委常委、副市长薛庆国,我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姜水清,副市长江联军,市政协副主席吕英志参加活动。

  本次论坛以“新动能、新科技、新产业、新莱西”为主题,分为主题演讲、圆桌讨论、重点项目签约、莱西市智能生态产业园揭牌、产业合作洽谈等环节。数百位来自全国各地的政府领导、产学研代表、新经济企业代表齐聚我市,围绕建设新莱西、构建产业协同发展新目标,一同献言献策,助力莱西经济发展新方式,为我市经济注入新活力。

  薛庆国在致辞时指出,创新已经成为青岛城市发展前行的新动能和新引擎,而这次大会将为青岛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能、增添新活力。希望各位专家、学者、行业领军人才在论坛期间绽放智慧,形成诸多具有可创造性和可实行的措施,带动更多优势产业向莱西聚集,我们努力与各位专家学者、企业家一起谱写新篇章,共享发展新机遇。

  姜水清简要介绍了我市基本情况,她说,选择莱西就是选择机会,投资莱西就会赢得未来。莱西市委、市政府将坚持无事不扰、有求必应的理念,坚持打造市场化、法治化、专业化的环境,全力提供优质服务,为落地项目提供土地、政策、政府投资等全方位的支持。同时,制订支持双招双引和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一揽子政策,做到有诺必践,一诺千金。希望企业家积极宣传、推荐莱西,吸引更多同行来我市来投资、创业。

  主题发言环节,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等从学术角度展望了未来科技产业发展前景、落实路径与学术最新成果。国家发改委、科技部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等政府机构与创新企业发表了最新的创新成果与经验,围绕产业建设遇到的实际问题、创新解决办法、产业协同策略进行经验分享与探讨,针对莱西产业协同发展发表不同意见。产业创新圆桌论坛上,各创新企业代表就“产业创新聚力莱西”进行了深入探讨,围绕投资、配套建设、商贸流通、知产服务等话题交换了各自意见,为我市发展提出各自看法,特别是围绕建设莱西提出了多元建议,未来多方将积极参与到我市经济发展配套建设中。

  此次论坛举行了重点项目签约,我市与10家企业达成项目合作,其中姜山镇政府分别与中国核工业电机运行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深圳市今朝时代股份有限公司、青岛清城人居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大舜富奥汽车科技、飞马滨(青岛)智能装备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德师傅新能源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华通信安(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签约;经济开发区委员会与福建龙新三维阵列科技有限公司、青岛鑫永惠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签约;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与中关村技术转移服务平台签约。

  论坛现场,“莱西市智能生态产业园”揭牌,该产业园总占地约60公顷,紧邻优美的姜山湿地公园,是一个以未来智能制造产业为引领的“产城住一体化”产业生态平台。产业园建设紧紧围绕“产业带动文旅,文旅带动配套”的发展思路,未来目标是打造成为高端前沿、体系完备、环境友好的智慧产业汇聚地、创业创新示范地、文化旅游目的地。

  据了解,活动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释放我市产业政策价值,未来围绕地方经济建设、产业协同与升级将吸引更多企业关注我市,参与到我市产业建设工作中。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