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助力企业创新发展“加速度”

2019-11-20 09:19:27    来源:    编辑:

   记者 姜慧 通讯员 王晴

  日前,青岛瀚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山东省高效低残留环保型农药工程研究中心成功被山东省发改委评为2019年度山东省工程研究中心,这是我市历史上自开展工程研究中心评定工作以来第一家省级工程研究中心。同时,青岛海力商用电器有限公司的青岛海力商用电器有限公司技术中心成功被山东省发改委评为2019年度山东省企业技术中心。今年以来,市发展和改革局秉承服务企业“零距离”理念,以担当作为、勇攀高峰的精神,围绕工程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申报两项工作聚焦发力,推动了我市平台申报工作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少到多的质变和量变的飞跃。真正做到遴选一批、培育一批、争取认定一批,把“三个一批”深入到梯次培育工作的各个环节。2019年我市共获评山东省级工程研究中心1家,山东省级企业技术中心1家,青岛市级工程研究中心4家,青岛市级企业技术中心5家,标志着我市企业的创新研发能力进一步提档升级,平台申报工作取得了新的突破。

  市发展和改革局组织专门班子深入企业,围绕工程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申报工作积极发动,狠抓落实,全年累计深入企业20余次,根据《青岛市工程研究中心管理办法(2019年修订)》《山东省工程实验室管理办法(2018年修订)》《青岛市企业技术中心认定管理办法(2019年修订)》《山东省企业技术中心认定管理办法(2018年修订)》的有关规定,从在本市注册的且具有较强综合实力的企业中层层筛选了30余家企业进行初步培育。在此过程中,多次聘请专家给相关企业集中授课,充分发扬“盯上、靠上、拼上”精神深入企业,与企业交流、与专家论证,开展一对一全程跟踪服务。青岛长寿食品有限公司的青岛市花生低温冷榨及花生蛋白深加工工程研究中心、青岛奥迪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青岛市环保型农药制剂工程研究中心、青岛天邦线业有限公司的青岛市高性能纤维复合材料工程研究中心、青岛锦绣前程节能玻璃有限公司的青岛市镀膜节能玻璃工程研究中心4家企业被青岛发改委评为2019年度青岛市级工程研究中心。这是我市继2018年获评3家后又一次新的突破(2018年以前我市仅获评2家)。青岛浩丰食品集团有限公司、青岛奥迪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青岛东方雨虹建筑材料有限公司、青岛千里行集团有限公司、青岛智慧云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技术中心被评为青岛市级企业技术中心,再创历史新高。

  据了解,工程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创新平台的争创有利于企业改进技术、改善管理,提高企业自身的竞争力。此项工作的成功,对推动我市技术创新、放大标杆效应、提升社会影响,以及新的科研创新具有推广示范作用,延伸了我市产业自主创新能力,为我市的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