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莱西人的行动力变成我们企业的心动力

2019-11-20 09:17:47    来源:    编辑:

   记者 李远

  快捷高效的码垛机器人、享誉业内的美国产瓦楞纸板生产线、从仓库到生产线全智能化运行……11月16日,记者走进青岛凯丰德包装有限公司10万平的无柱车间里,看到的不仅是单机智能化,而是单机设备互联而形成的智能生产线。“这是目前青岛市第一家智能化包装企业,企业职工比同规模企业减少400人,产量却增加10倍以上。”没等青岛市工信局调研人员讲完,青岛凯丰德包装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兆文抢过话茬激动地告诉记者:“11月7日,我们企业开业那天,国内400多家包装企业的老总来企业参观,让他们惊讶的不仅仅是我们的智能设备,更让他们感慨的是莱西的营商环境,莱西为投资者排忧解难的行动力已经变成了我们奉献莱西的心动力。”

  青岛凯丰德包装有限公司是青岛的知名民营企业,去年下半年,该公司根据当地规划要整体搬迁。“正当我们着急寻找合适厂址的时候,青岛市工信局的机关干部向我推荐到莱西建厂,并介绍我们认识了姜山镇政府的领导干部,没想到莱西的营商环境真的很好、办事效率特快。”曾兆文告诉记者,他在去年12月28日到姜山工业园选好厂址后,姜山镇政府当天就安排分管招商的副书记挂帅,小到厂区内填水塘的土、大到协调住建局、税务局等部门办理各种手续,只要企业有需求,政府服务人员就靠前协调解决。

  在青岛凯丰德包装有限公司200亩的厂区里,曾兆文边带着记者参观高标准的厂房、办公楼,边向记者夸起政府部门服务企业的件件感人故事。“我们企业之所以能从选址到投产仅用6个月时间,与市自然资源局的服务密不可分。”曾兆文告诉记者,因国家有关政策的变化,青岛凯丰德包装有限公司必须在3月29日之前完成取得建设所需要的土地、规划、施工等一系列手续。就在市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为企业办理审批手续时,发现企业通过法院变卖途径取得的建设土地存在前期遗留问题。“国家规定的最后期限就剩5天了、有些订单要年底前完成、办土地手续又出了岔子,我当时差点晕过去。”曾兆文说,出现问题后,市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在主动帮助企业联系沟通法院、银行等相关单位出证有关材料的同时,为了尽快完成审批程序,获取土地登记证书,市自然资源局组织有关科室协助企业提前准备报批的相关文件资料,提前预审。经过连续4天紧张工作,企业终于在3月29日办完了有关手续。

  哪里的环境优、哪里的服务好,企业和资源就往哪里集聚。青岛凯丰德包装有限公司不仅自己实现了半年建厂、半年投产见效,而且经他们介绍为我市引进了济丰包装、振宇钢构两家企业。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